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直销规范需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

发布: 2011-10-28 16:24:18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最近,我国有几家直销企业因为违规而被国家工商部门批评。为什么直销违规的问题一直没有很好解决?我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项工作的认真程度不高。所以,直销规范工作要搞好,必须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

        直销规范工作认真程度不高的主要表现有三个方面:一是少数直销企业错误地认为,直销法规实施五年了,有些不适应当前直销发展新形势的条款应该要修改,如果现在还按此严格要求直销经营,直销发展就会受到重挫。因此,他们就敢于“突破”直销法规的规定从事直销。二是有的直销企业被一些传销组织和传销人员“绑架”,在直销发展中约束不了他们的违规操作,因此就“被违规”了。三是少数地方的工商机关执法中出现了问题,或是以罚代规,或是“人情监管”,使一些直销企业违规的胆子越来越大。这三个方面,集中反映了当前少数直销企业规范工作很不认真,所以受到了国家工商部门的批评。

        直销违规工作的认真程度高低,对我国直销行业是否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国家工商部门已经要求各直销企业的规范工作,必须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首先,要进一步把直销企业的认识统一到直销法规上来,统一到国家工商部门对直销规范的要求上来。少数直销企业一定要克服“直销法规过时”的错误想法,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进行直销。诚然,直销法规已实施了五年多时间,确实有些条款随着直销实践的深化需要修改,但是,目前我国还缺乏修改这些条款的社会条件,特别是在传销还在猖獗,社会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政府根本不会考虑修改直销法规。所以,认为“直销法规过时”的想法是错误的,期望直销法规很快修改的想法也是很幼稚的。我们必须严格按照直销法规进行直销,千万不能越雷池、触高压。

        其次,直销企业对少数传销人员要作必要的清理。一些直销企业的违规是被动型的,是被传销人员“绑架”后的“被违规”。由于一些传销组织(主要是指社会上的传销队伍进入了直销企业)利欲熏心,利用传销的方式进行直销,从而在“漂白”自己的同时非法获取暴利。要认真规范直销,一些直销企业必须下决心清理这些传销人员,纯洁企业的直销队伍。但我们发现有的直销企业看到这些传销人员的“业绩”很大,把他们清理出去有点“舍不得”。所以,这些直销企业被这些传销人员“绑架”了,直销违规也就不可避免。这些直销企业要做到直销规范的认真,就必须“舍得”清理传销人员,即使“业绩”很高,也要把清理工作做彻底。在这个问题上,哪家直销企业有半点的犹豫不决,哪家直销企业就会继续违规,甚至会涉嫌传销。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不改变,直销规范又何来认真?

        第三,直销监管部门对直销的监管必须要认真。少数地方直销监管部门要改变或是“以罚代规”或是“人情监管”的情况,对直销企业的监管一定要有认真的态度。直销监管部门对直销企业的违规现象,不要动不动就罚款,应该晓之于理、动之于情,给企业请清楚违规的严重危害和执行直销法规的重要意义,并把对直销企业的服务放在监管工作的首位。这样的监管才是认真的表现。目前,我国直销监管的体制已从垂直管理改革为以地方管理为主,这为提高直销监管的认真程度提供了契机。地方直销监管部门应该审时度势,切实改进监管方式,通过监管的认真来引导直销企业规范运作的认真,从而促进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在直销规范上“认真”了,直销企业的违规现象就会大幅度减少,直销行业发展的健康程度就会大幅度提高。因此,还是那句老话:直销规范需要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