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赶集网上传销公司发招聘 大学生上当被打逼交钱

发布: 2011-10-21 09:15:57    作者: 未知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只盼着天黑,天黑就安全了。三层关押,动不动就是一顿打。真是度日如年,现在想想都后怕。”谈起被关押的日子,10月11日,从聊城火车站附近一“直销窝点”刚刚逃离出来的张某仍心有余悸。张某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因此受了惊吓。18日,记者联系到已经安全到家的张某得知,张某目前已与聊城警方取得联系。

    网上求职:满心期待来到聊城

    今年21岁的张某毕业于福建某学院,学的是工程类专业。毕业后,张某和别人一样在网上投了求职简历。没过多久,张某就收到了一封面试通知的邮件,上面详细写着:由于我公司急需要人,请于明天上午10点带上简历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聊城项目部面试,要是外地的明天上午9点以后可以给我打电话。
    张某拨通了邮件里的手机号码,在做了自我介绍后,表示自己想在湖南工作。接电话者说,公司安排的试用地点在聊城,要在聊城试用一段时间。当时,张某询问聊城在哪里,对方告诉他在山东。于是,张某买了10月9日从西宁出发的火车票,到达聊城时是10月10日下午4时。

    多方求证:网络诈骗防不胜防

    记者在赶集网上查到了张某所说的某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招聘信息,上面写着公司类型为国企,要求大专、中专、高中以上文化水平,工作经验不限,联系人为王经理,并有王经理的手机号码。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打过去,一聊城口音的男子听到记者是本地人,便以“招满了,不招了”为由匆匆挂断电话。
    记者联系到张某口中的某建筑工程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建筑工程公司招聘的都是5-10年有经验、能独立完成的施工员,招聘的应届毕业生都是本科学历。而张某接到的招聘信息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工作经验1-3年,待遇每月3000-5000元。二者的招聘信息不相符。
    据知情人介绍,邮件中提到的李经理就是诈骗子团伙中的一员,叫李宏(音),河南人,貌似也是刚大学毕业。
    张某告诉记者,他学的这种专业多半都是全国跑,跟着公司走,哪里有项目就去哪里,所以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他听说过社会上有很多利用大学生求职诈骗的传销机构,当时也很谨慎,打电话时就旁敲侧击地问了很多关于工程建设的相关专业问题。对方回答得很专业,懂得很多专业性术语。而且,该建筑公司开列的工资正是目前该行业的全国平均水平。所以,他便放心了。

    凑不到钱:两个小时一顿狂打

    10月10日晚上7时,负责联系张某的经理称自己在开会。两个小时后,张某在火车站附近见到了该经理安排接见自己的人。此人以买生活用品为由,让张某几乎花掉了身上所有的钱。在路上,此人和张某聊了很多建筑方面的专业问题,张某放松了警戒。随后,张某被此人带往火车站附近一农村。
    张某告诉记者,进去之后他发现,里面都是小伙子,没有一般项目部驻地应该配备的诸如施工守则一类的牌子。随后出来了十多个人,七八个是东北口音,两个是河南口音。张某被告知这不是找工作,是“直销”。他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都被没收了。
    “你是来做什么的?你是来买东西的,我是卖东西的。4800元,凑到了考察你5-7天,考察结束,拎包滚蛋!”张某听到叫喊声,知道自己落入了“贼船”,不敢声张。之后,他便被关进一间屋里,里里外外至少三把锁。他发现有5个人跟自己一样是被骗去的。
    窝点里的人称火车站附近的“直销点”为“家”,“家”里有一个账本,上面清清楚楚地记录着被“接回家”者的身份证、地址。“他们说如果报警就炸了我家什么的。”张某告诉记者,他目测了一下,该本子上记着30-40个人的联系方式。
    吃饭时点人数,不让说话,不能乱动,打地铺、吃发酸的白菜叶子和面疙瘩,一天没事就站着,两个小时一顿打。这是被骗到“家”里求职者的真实遭遇。
    “他们开始把我们单独叫到一间屋子。首先是打,然后监视着让我们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找借口要钱,但不能说自己被绑架了。”张某告诉记者,有个天津的小胖子被骗了8000元钱,有个浙江的被骗去5000元钱。他们打电话骗家人、朋友往自己银行卡里打钱,然后被“家里人”强行取出。如果钱凑不到,就是一顿打。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同样受骗的浙江籍男子,向他证实了此事。
    “家里人”觉得你越容易要到钱,你就越不容易离开这个“家”。张某一直声称自己家里穷,没办法弄到钱。张某告诉记者,在“家”里简直是度日如年,他就盼着天黑,天黑了自己也就安全了。

    警方提醒:网上求职谨防诈骗

    除非特别没钱或者已经给钱或者家人已经知道出事了,人才会被送走。张某一直称家里很穷,手机价值一百多元,而且只有几个电话号码,所以,毒打、诈骗之后发现实在没钱,“家里人”便给他买了10月11日去往菏泽的无座火车票。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谁接你来这个‘家’,谁负责送你回去。”在路上,接张某来的“家里人”全程监视,直至张某进了进站口。
    记者联系到湖西派出所。湖西派出所苏法贵警官告诉记者,这些不法分子一般都是通过网上招聘把人骗来,然后控制起来,上课、发展下线,最后发展到一些被洗脑的人自愿交钱。警方经常接到一些受骗者的求助,也清理了很多此类窝点,对涉案人员进行依法拘留处理,但此类窝点作案具有流动性,经常会“死灰复燃”。
    警方提醒大家,在网上求职时,不要被对方开出的巨额工资所诱惑。要对对方的公司信息多加核实,确认在聊城到底有没有该公司。
    18日,记者了解到,张某目前已与聊城警方取得联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