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苏鲁豫皖打传规直会议 张国华莅临六点指示怒对传销

发布: 2011-10-16 14:58: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徽省工商局  

  10月11日,第三届苏鲁豫皖周边12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在淮北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局长张国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毕美家,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旭,市纪委、政法委书记朱斌,常务副市长叶露中等领导参加会议招待会。淮北市副市长周勇到会致辞,我省打传办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基明,江苏、河南等省工商局分管领导等做了发言;我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苏鲁豫皖四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同志,四省12市工商、公安局领导参加了会议;我省各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负责同志和在皖设立分支机构的直销企业代表列席了会议。

\
第三届苏鲁豫皖周边十二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现场

  会上,第二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轮值地区临沂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淮北、徐州、商丘市工商局和临沂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苏鲁豫皖周边12市拒绝传销、共建和谐书画作品展及临沂会议以来各地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成果展,观看淮北市打传工作专题片。

\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张国华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国华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苏鲁豫皖周边十二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他认为:苏鲁豫皖四省十二市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作密切、优势互补的打击传销长效监管机制,对进一步增强苏鲁豫皖周边地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不断深入,具有促进作用。要求各省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树立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社会和谐的思想,配合各级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打击传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下大功夫,抓一些大案要案查处。要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增强对传销分子震慑力,要把抓大案要案、抓传销头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和主攻方向。三要注重宣传广度和深度,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宣传教育作为从源头防范和抵制传销的重要举措,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人民群众防范能力。四要积极推进打传领导机制的建立,继续加强区域执法合作和部门间协作。要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区域执法合作平台,加强区域协作。要充分发挥打传领导机构的作用,整合各部门职能优势,形成打击合力。五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工作,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六要加强对直销企业监管。对直销企业政策引导、行政指导和教育督导,严格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促进直销企业依法、健康、有效发展。

  沈基明同志介绍了上届四省执法协作会议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打击传销工作。他指出我省打传的基本经验:一是找准定位。始终对形势进行科学研判,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二是领导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打传工作批示不仅为全省打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是打击传销工作的动力。三是载体创新。载体之一是开展“皖剑”行动,今年开展的打击传销“皖剑”集中行动取得了显著成绩,“皖剑”将作为我省打传的“品牌”继续坚持开展下去。执法协作是又一载体,这一载体强化了区域间的打传协作。四是部门联动。首先是党政部门的联动,各级综治办把打传工作都纳入了年度的综合治理考评;其次是政府部门联动,工商、公安等政府职能部门配合协作;第三是系统内部联动,坚持纵向联动、上下联动;四是政企联手,通过企业的自律和政府的监管促进直销企业的规范经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