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投4100元能赚300万? “明明商”致富神话被揭穿

发布: 2011-10-13 09:05:24    作者: 未知   来源: 半岛都市报  

  只要投入500元,一年后就可以拿到340万元的回报,这样的好事你信吗?反正即墨的市民吕红(化名)信了,经朋友介绍,她加入了一个名为“和谐创业”的资本运作体系,体系的“ 上级 ”称只要投入500元成为会员并且再发展两名会员,就能拿到高额回报。不少市民和吕红一样交了钱,等着发财的机会 ,最后却发现投入的钱“有去无回”。

  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时,一名被称做“ 江阿姨”的上级说,因为“ 和谐创业”不赚钱,该活动已经停止了,他们正在运作一种更为赚钱的新模式“中国明明商”。只要交纳4100多块钱加入,发展两个下线,之后光等着赚钱就行了,两年能赚到319万元,五年下来能赚1000万元。10月12日,恰好这个组织在唐山路的一处门头房聚集讲课,记者暗访发现,该组织涉嫌非法传销。目前,该组织的十余名成员已被李沧公安带走调查。

  投资“和谐创业”打了水漂

  “当时说只要投入500元,一年就可以回报300多万元,可我一分钱也没拿到。”近日,家住即墨的吕红(化名)致电本报说,今年5月,一个朋友向她推荐了一种叫做“和谐创业”的快速发财的机会,只要投入500元,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到300多万元的回报。“真有这样的好事?”吕红说,开始她也不信,但朋友说这是一种新型的资本运作模式,如果不信可以先听听课。

  “听完课后我忍不住交了钱。”吕红说,听完课,她就投入了500元等着发财的机会,可没有想到的是后来被告知活动取消了。“我交的钱不是打水漂了吗?”吕红说,后来她连续几次找介绍人讨说法,最后介绍人找不到了,投入的500元也没要回来。

  据了解,上当的不止吕红一个。9月29日,记者在即墨见到了吕红和几名有类似遭遇的市民。“我原本以为交钱成为正式会员就可以赚钱 ,没有想到还要拉人。”李女士说,第一次去听课后她就交钱了,按照“和谐创业”的说法,只要交纳500元就可以成为会员,后来她才知道,投入500元后并不能赚钱赢利,还必须拉两名会员。为了拉到会员,李女士四处游说,好不容易拉进来一个人,另一个人实在凑不够,只好把自己的对象发展成会员,最后夫妻俩交纳了1000元钱,等了很长时间才回来500元。

  “别提了,最后大家算算都赔钱。”一位大妈说,她先后拉了4个人,交了1600元和500元两种模式运作,最后还是赔钱了,投入1600元就要回来400元,而500元的投入没了下文。

  “事后想想这就是一种传销。”市民宋女士说,当初他们也怀疑过这是传销,因为这种模式既没有产品和项目,还需“拉人头”,但当时对方承诺能滚到300多万元,她还是经不住诱惑参与了进去。

  还有一种更赚钱的“明明商”

  据几位市民介绍,当初他们就是在即墨新兴路附近一个小区里听的课,介绍人是一名姓王的女子。9月29日 ,记者在市民的带领下来到了王某居住的单元楼,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

  据知情者介绍,即墨当地还有一个姓江的“上级”。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名“上级”,听说记者要参加“和谐创业”活动,江某表示现在这种活动取消了,500元的活动挣钱慢,他们不愿意做了 。“还有个资本运作,你们可以试试这个。”电话那端,江某说,他们有一种新的资本运作模式,叫做“明明商”,这是一种更高级别的运作模式。不过当记者提出要见面的时候,对方表示现在还不是时候,让记者等电话。

  这个“明明商”模式又是怎么运作的?比“和谐创业”更神奇吗?据知情者介绍,即墨鹤山路上有一家小按摩店,店老板就在投资“中国明明商”这个项目。记者假称姓“张”,拨通了按摩店老板的电话。

  “你们有兴趣啊?好!那快过来吧,一会儿一位江阿姨要过来,正好让她给你介绍一下里面的情况。”按摩店的老板很热情,还把店的详细地址告诉给了记者。

  10月11日上午 ,记者如约来到这家按摩店,按摩店的门关着,外侧悬挂着帘子,拨开帘子推开门,小店有十几平方米,门口坐着一位头发斑白身材瘦小的老太太,老太太旁边则是一位年轻小伙子。老人手里捧着一个文件夹正在向小伙子介绍着什么。

  “你来了!给你介绍下!”店老板站起身,“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江阿姨,江阿姨可是咱即墨这一带的老师领袖,你好好听她讲讲吧。”

  “不敢当,不敢当,咱们没有老师学生,也没有上下级,都是一样的,只是有先有后而已……”这位江阿姨很客气,她把一个板凳递给了记者,让记者坐下。

\"
中国明明商"的宣传页

  A “我们就是要让穷人富起来”

  江阿姨60多岁,身材瘦小,说起“中国明明商”的情况滔滔不绝,“只要加入到中国明明商,我们就是"环民"了,中国明明商的目标就是让广大环民过上天堂般的日子……”

  “你只要交纳4100多块钱加入中国明明商,中国明明商的北京总部会发给你一份资料,这份资料里面带着两张相当于合同的单子,这两张单子也就是我们的任务"生根发芽",你要发展两个下线,之后你就光等着赚钱行了。”江阿姨随后拿出一份“中国明明商资金制助流向图”,“这个月你加入进来,下个月你只要完成"生根发芽"的任务,第三个月就开始拿钱了,第一个月2000元,下个月500元,再下个月1000元,下下个月5000元,一直到第24个月拿到102万元,而这24个月综合起来的话就是 319.5万元。”江阿姨说,4100多元里有3990元的入会费,其他是材料费等。

  “这只是第一阶段,24个月后,你还可以继续投资,一次性投资4万元的话,再有三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1000万元,你心不心动?4100元,五年时间就能赚来1000万元,干什么能赚钱这么快?只有中国明明商。”江阿姨表示,中国明明商就是要带领“环民”脱贫致富,让穷人也真正富起来。

  B “你不信?看看我的打款记录”

  “你一个月能赚多钱?累死累活能赚一万块钱?不可能!但加入中国明明商后就可能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耽误你现在的工作。”江阿姨不断向记者灌输着中国明明商的“好处”。

  “我还是有点不大相信,听起来像传销。”记者把忧虑说了出来。“这个不怪你,刚开始我也不相信。”江阿姨介绍,她是今年6月份正式加入这个组织的,7月份顺利把两个朋友介绍了进来,完成了“生根发芽”的任务,“8月份我就开始拿钱了,拿到了2000元,9月份我又拿到了500元,这个月就能拿1000元了。”她说着把自己手机里的短信调了出来。

  “这是8月份的打款记录,2000元。这是9月份的,500元。”江阿姨介绍着,“我起初也不信,但现在我确实是拿到钱了,早一天加入早一天受益,磨磨蹭蹭后悔的必定是你。”

  江阿姨凑到记者耳前,“好东西首先要想到家里人,对于我们来说,只能"发两个芽",也就是只能发展俩下线,因此我们必定要给自己的家人留一个名额。”江阿姨说,之前她儿子也极力反对,她就偷偷帮他交了4100元钱加入了组织,又帮着儿子“发了芽”,“不瞒你说,儿子在9月份也拿到了2000块钱。”江阿姨又把打入儿子银行卡2000元钱的短信拿给记者看。

  “这样吧,我问下青岛那边的大师,看他们有没有时间给你们再讲讲。”说着江阿姨拿出手机联系到了“大师”,“大师”一口答应并约在第二天跟记者见面。

  C “好东西绝对不能忘了亲朋”

  李沧区唐山路62-6号,是一个两层的门头房,但门头广告牌上没有写一个字,据江阿姨介绍,这便是这个组织的聚集地。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唐山路与江阿姨会面之后,便被她拉着走进了这个门头房。江阿姨一打开门,紧接着一名身穿褐色西装的男子走了出来,“带个朋友过来交流下!”江阿姨和这名男子相视一笑把记者迎进了屋里。屋子大约20平方米,靠近门口的位置放着一排沙发,上面坐满了人,对面是几张桌子,有两男两女坐在桌旁向沙发上的人员讲授。

  “这是孙老师。”江阿姨向一位身体胖胖的黑衣女子介绍过后便让记者坐下。

  孙老师介绍说,中国明明商在2010年6月份诞生,“到现在全国已经有6万多成员了,而山东也有五六千人。”孙老师讲道,中国明明商是一种新生事物,是得到国家支持的。

  “孙老师,我想问下,中国明明商是得到国家哪个部门支持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孙老师沉默了一会儿,“国家部门太多了,我现在说了你也不一定知道,反正你只要记住是国家支持就行了。”

  “而且中国明明商的名称就带有"中国"二字,名称带有"中国"两字的就是得到国家支持的,不然的话谁敢随随便便就叫"中国"(明明商)。”接着孙老师又讲述了中国明明商的运营模式,与之前江阿姨说法相同。

  “这种好东西绝对不能忘了家人、亲朋好友,不论他们信不信,你都可以为他们买上一份。”孙老师说,刚开始,你可能没有钱,但等拿到回报后就可以了,“拿到5000元的时候,你可以拿出4100元来为家人买,拿到8000元、1.4万元的时候,你可以再为两位家人买上,钱再生钱,最后越积越多。”孙老师说道。

  “赌一把,输了不过4100元,赚了就是300万”

  孙老师讲述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便起身拿出了电话,同时安排记者在内的一行人上楼交流。“大家先坐,我来介绍一下。”江阿姨让大伙坐下后便指向了旁边一名穿裙子的女子 ,“这是我们尊敬的吴老师,我就是由吴老师介绍进来的。”

  随后,吴老师开始向记者在内的十几个人讲解,仍旧从“你们信不信”开始。“从对中国明明商的态度上,我把人分为了三类。”吴老师说,第一类就是像她一样的,“直接相信,并赶紧加入,尽早享受实惠的”;第二类是“处在半信半疑的状态中,在随时观察着事件的动态”;第三类则是“直接不相信的”。“但我有一个观点,4100块钱不算大钱,你为何不去赌上一把,输了的话就是4100块钱,4100块钱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也算不了多少,但一旦赢了的话可就是300万元!你们一定要想清楚了。”吴老师说。

  吴老师称她是在2011年3月份加入到中国明明商,“因为年初和8月份有三个月总部整顿,因此上个月我拿到5000块钱,这个月就能拿8000块钱了。”说着,吴老师也把手机里的信息调给记者看,上面显示往一张卡里打入了5000元。吴老师说,这个月她就能拿到8000块钱,“一个月8000块钱,怎么也得是个副局级的干部的工资,下个月拿到一万四,那就是局级干部了。”说着,吴老师自己也笑了起来。

  另外,吴老师还向记者介绍了一位黄色头发的女子,“她加入比我早,这个月就能拿1.4万元了,想起来就心动,现在她家人也陆续加入进来了。”吴老师说。

  没有实体实物,口号虽响难脱传销嫌疑

  10月12日上午,记者将暗访所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李沧区公安分局。民警的突然出现让里面的人员惊慌不已,很多人从后门逃走。民警将楼上的人员全都控制在了房间里。

  此时,黄发女子走到旁边的一个房间里吹起了葫芦丝,显得极为镇定。执法人员对门头房进行了搜查,在找出的一本笔记本上,记者简单地统计了一下,光9月份就有100多人加入了中国明明商。“确实发展很快,而且这种方式很特殊,我们会详细地对这件事进行调查。”之后,民警将控制住的这十几名人员用两辆警车带回派出所。

  事后,记者根据几个主要人员的讲述分析,一个人从投资到收获319.5万元要经过27个月。那时其下线人数为2的26次方,得数是 67108864人,以每人交现金3990元来计算就是267764367360元,即两千六百多亿元。

  另外,为了让听讲的人相信确实能拿到钱,每次讲解过程中都会有人拿出手机短信向他人证明。“那个短信我看过,确实是银行发出的,但只要把手机和银行卡绑定,你自己往卡里存钱也可以收到银行发来的类似短信。”王先生说,这一点不能让他信服。

  记者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单律师分析,这种方式没有实体实物,只是靠一些空洞的理论向外推销,而且这种模式符合传销的特点,“缴纳入会费,发展下线,靠发展下线来分钱,不劳而获。”单律师表示,明明商的资金结构与传销组织的典型金字塔式结构一样,最大的风险是 ,一旦资金链断裂,掌握大部分资金的组织者卷款消失,绝大多数加入者将血本无归,就此看来,这种方式涉嫌非法传销,严重的话就是诈骗。

  此外,民间组织中国反传销协会的会长李旭在采访中也说,他们也多次接到过市民对中国明明商的投诉,“在我看来,中国明明商有传销的特点,虽然它打着脱贫致富、利国利民等口号,但掩盖不了传销的事实。”

  链接

  邢台打掉“明明商”传销窝

  缴纳3990元入会后,要求培育下线2人,从入会第三个月开始,该组织每月向会员返利2000元、500元、5000元、8000元等,保证两年以后连本带利获319万元。2011年7月份,河北邢台公安将位于邢台桥西区李村乡一民宅的“中国明明商”非法传销骗财窝点端掉,当场抓获非法传销骗财人员80余人,刑拘骨干分子13人,驱散非法传销人员60余名。收缴了大量传销宣传材料、海报、图册等。

  经查,80余名非法传销人员年龄阶段在24岁至58岁之间,且大多数是经自己的亲戚朋友互相介绍参与非法传销组织。 据《燕赵都市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