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为什么要举办直销南京论坛?

发布: 2011-10-11 14:19:30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将在下月5日在南京举办。作为本届论坛的副主席、组委会副秘书长,欧阳文章就“为什么要举办直销南京论坛”这一问题,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

        “本届直销南京论坛,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和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欧阳文章告诉我们,“在筹备初,董伊人、艾家凯和我在南京大学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都认为在直销法规实施5年后以两家学术机构举办直销论坛,是很有意义的。”欧阳文章从三个方面谈了直销南京论坛举办的主要意义:

        第一,为规范直销论坛的举办作一个示范。欧阳文章说,十几年来,我国的直销论坛很多,但办得好的不多。原因很简单,就是论坛的商业气氛太浓。比如,许多论坛不在“论”字上做文章,而在所谓评奖、发奖上下功夫。评奖、发奖当然是需要的,但要看怎么评、怎么发。如果花钱买一个奖,就失去了论坛的真正价值。“只要出钱,传销人员也可以得奖,这样的直销论坛实际上已成了一种交易,直销南京论坛决不会搞这些令企业讨厌的评奖和发奖。”欧阳文章告诉记者,政府对以评奖、发奖为主的直销论坛很有意见,因此,规范直销论坛是政府的要求,直销南京论坛一定会以“论”为主,为直销论坛的规范作一个示范。

        第二,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建一座“桥梁”。欧阳文章指出,直销企业与政府的沟通目前管道不畅,主要原因是直销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尚未搭建。我国已有了28家直销企业,但到现在还没有直销协会,所以,直销企业想通过高校的直销研究机构来与政府加强沟通。欧阳文章告诉记者,北大的直销研究机构已在这方面有了探索,但由于种种原因,直销企业与政府的沟通管道也没有真正建立起来。欧阳文章说,“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和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联手,通过举办论坛为直销企业搭建与政府的沟通平台,我认为是可行的。”事实上,对这届直销论坛,政府是很关注的。据欧阳文章介绍,江苏省工商局的有关领导对在南京大学召开直销论坛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进一步促进直销行业在江苏的健康发展。

        第三,为直销企业之间的交流搭一个平台。直销行业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就是企业之间交流太少。欧阳文章说,以往的直销论坛由于以“奖”为主,因此没有给企业以充分交流的机会,南京直销论坛的以“论”为主的目的,就是要为直销企业之间交流搭上一个平台。他告诉记者,这届论坛将安排较多的时间让直销企业在论坛上“论”,目前许多直销企业正在积极准备发言材料。“我们相信,这届直销南京论坛将是一个直销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取长补短的论坛,对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将会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对此,欧阳文章充满信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