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依法打击传销不能自扫门前雪

发布: 2011-09-29 08:34:41    作者: 林伟   来源: 天山网  

    9月26日,在签订了《加强打击传销工作区域执法协作协议》和《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区域协作协议》后,西部五区三省(新疆、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陕西、甘肃、青海)工商部门将在加强打击传销和消费维权上开展合作。(2011年9月27日《新疆都市报》)

    所谓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被发展人员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近年来,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工商、公安、教育等部门对传销活动始终保持打击高压态势,传销相对集中地区传销活动反复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传销活动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局面逐步得到扭转,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是,当前打击传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如今的传销又披上了“资本运作”的外衣,以所谓的高科技手段继续行坑蒙拐骗之能事。央视新闻频道所以披露的号称“传销之都”的广西来宾市传销活动猖獗的问题,就是典型例证。曾有报道称,在广西来宾市来宾公园和政府广场,传销人员常年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进行各种洗脑和“励志”活动。这种的所谓“资本运作”传销活动已经祸及全国多个地区,仅内蒙古乌兰察布就有2000多人卷入,很多人因为参与传销而倾家荡产、名誉扫地,还有人为此自杀。

    正因如此,看到2011年西部五区三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根据《加强打击传销工作区域执法协作协议》,西部五区三省工商部门将建立跨区域打击传销工作机制的报道,真有一种“喜出望外”的感觉。

    传销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同时也是社会治安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政治问题。目前,我国正处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任务的关键时期,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改革发展的大局。而传销已经成为危害社会稳定的主要祸患。一些非法传销人员利用“传销致富”神话对受骗群众大搞精神控制、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搞非法拘禁、械斗、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一些传销人员还有组织地暴力抗法,引发了一些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非法传销活动这个“经济邪教”已经给社会和谐稳定造成严重危害。因此,采取强力措施遏制并铲除非法传销这颗社会毒瘤势在必行。

    然而,从事传销的人大都来自全国各地,且流动性很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仅靠一个地区来打击传销明显是“身单力薄”,力不从心。况且传销并不是本地治理出现的问题,所以它的治理责任本来不应该让某一个地方政府承担。因此,打击传销不能各自为战,应该整合资源、整合力量,联合打击,这样才不会出现各扫门前雪的后果。

    从这个层次上说,新疆等八省区携手跨省区打击传销,是事半功倍之举,值得我们为之叫好,也给我们无限期待。

关键词:依法打击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