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葆婴>> 正文

国内婴幼儿DHA产品市场 葆婴销量居前五位

发布: 2012-05-30 21:44:56    作者: 未知   来源: 信息时报  

\
DHA对胎婴儿的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继合生元在2011年婴童会员店会议推出新品合生元DHA胶囊之后,近日,国内另一家儿童保健品企业金奇仕也在广州、重庆、南京三地举办婴儿营养学术研讨会,乘宣教东风拓展相关版图。至此,已经超过20家国内保健品及食品企业参与到DHA儿童用品行业中。日前国内专业市场研究机构西美信息发布的最新《中国DHA市场研究与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DHA总消费量为2260吨,但市场容量已达3700吨。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巨大的市场容量和高额利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扩大生产或进军DHA产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的DHA产品销量前五位分别是纽曼斯、智灵通、康恩贝、汉臣氏及葆婴,仅纽曼斯、智灵通已占有了一半的市场份额。记者了解到,除了和黄健宝、纽曼斯、合生元、金奇仕等多家企业已经进入或正在进入DHA领域外,不少国内的药品和保健品企业对该市场虎视眈眈,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上周五表示,未来有望进军儿童营养品市场。

  “自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推荐婴幼儿生长发育早期阶段要补充DHA后,DHA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合生元营销总经理赵力如是对记者表示。《中国DHA市场研究与预测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的DHA行业发展迅速,其中微藻DHA2007~2010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3%,截止到2011年7月,国内共有15家活跃的微藻DHA生产商,总产能达到了每年1475吨;由于下游行业的需求持续增加,未来该趋势仍将持续。

  西美信息研究员魏荣丽表示:尽管中国DHA行业发展迅速,但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发展初期;报告指出,目前中国DHA消费仍然有限,这是由于应用领域和高价格的限制。随着国内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及购买力的提高,国内DHA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未来五年DHA行业将保持高速发展。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伟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照目前的销量看,DHA产品仍有很大的空间。

  名词解释

  DHA

  DHA,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的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DHA主要用于儿童配方食品和保健品两大消费领域。配方食品占DHA总消费量的67%,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最多,此外,DHA还应用于婴儿米粉、孕妇奶粉以及儿童乳饮料中。食用油是一个新兴的终端用途。由于微藻DHA较高的品质及良好的口味,受到的重视日益加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