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以“西部大开发”当幌子 传销骨干骗来30多亲戚当下线

发布: 2011-09-22 09:07:06    作者: 刘霞   来源: 云南网  

        “想发财?云南正在搞西部大开发,我们有个大项目,包你赚钱……”如果谁听从了亲友类似这样的劝说而加入组织,那他肯定后悔不已,因为这是一个传销团伙。昨日,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公布一起特大传销案,案件浮出水面却来源于一起绑架案。

        “绑架”案引出传销团伙

        今年初,浙江温州某小镇,众目睽睽下,四个彪形大汉不顾男子拼命呼喊而将其拖上车,目击者连忙报案。警方迅速出动,将“绑架”团伙拦截在半路。

        没料想,绑架者和被绑者是熟人,绑架者称他们只是想要回属于他们的钱。刚开始,几个人介绍,原来5人同在昆明做生意,刚收到一笔50万的钱款,没想到其中一人竟携款而逃,其他人只好千里追逃。审讯中,警方发现,几人所谓的合伙做生意只是幌子,其实几人为一传销团伙的头目,50万元是他们收到的“人头费”,其中一名张姓男子不想干,将钱款拿走,于是引发“绑架”案。

        不准发展云南人

        根据温州警方的线索,官渡警方在小板桥织布营村和永丰村锁定该传销团伙。通过调查,警方对该团伙活动规律和运作有了了解:该团伙是一个5层组织的传销团伙,头脑人物是高级业务员,自上而下分别设有业务经理、业务主任、业务组长和初级业务员。团伙主要由天津籍人员组成,该团伙有个特别规定:不准发展云南本地人。

        据悉,只要缴纳3800元的“入门费”,就可成为该团伙初级业务员,成为高级业务员后,便可作为一个新的团伙“独立门户”。到了后来,该团伙竟将“入门费”提高到69800元,很多被洗脑的传销成员,不惜卖房举债也要加入团伙。

        一人骗了30多个亲戚

        该传销团伙2008年从广西南宁转移到昆明,传销骨干以贵州绿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为掩盖,以宣称支持“西部大开发”进行“连锁销售”为幌子,拉“人头”200余人。

        团伙中业务主任主要负责“洗脑”,除集中上课外,还会进行一对一“辅导”。就连他们在织布营村和永丰村租的民房,也对下线们谎称是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建设为他们提供的。

        骨干们购买或租用高档轿车,佩戴金银首饰,以证明他们财大气粗,让刚背井离乡的亲友更相信跟着他们能发财致富。

        在警方的调查中,有一个传销骨干竟拉拢了直系亲属30余人,知道传销组织被警方捣毁,这些亲人们才明白被骗。

        据悉,该团伙在昆明两年时间内,已非法骗取下线200余万元,几个头目从中牟取利润60余万元。

        目前,以党某为首的4名传销团伙骨干已被逮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