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拜托:媒体别起哄,同业不攻击

发布: 2011-09-15 10:51:47    作者: 范伟云   来源: 范伟云博客  

    一直想动手写一个长篇大论,就是关于“媒体别起哄,同业不攻击”,但是最近正处于项目开发高潮,没有心思些这方面的文章,仅仅列举一下相关的想法。如下:

    媒体不起哄:

    从来没有见到过作为一个行业媒体那么喜欢起哄的,虽然起哄是媒体的生存捷径。

    最近的例子:如新公司在哈尔滨被查封。几乎所有的直销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起哄,似乎如新出事了媒体才高兴。请问有哪家媒体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如果如新都是非法传销了,请问中国哪家企业还是合法直销呢?

    比如完美的死人事件,媒体都在干什么?当然媒体起哄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从来不怎么做广告的完美最近不惜血本的在各直销杂志和网站做广告呢。

    以前的例子太多了:绿之韵公司西昌事件、天狮被人假冒事件、月月爱遭查事件,等等等等,我们看到都是“噢噢噢噢”的起哄声,媒体不仅没有给这个行业说一句好话,反而火上浇油。

    这还算什么“直销人自己的媒体”“直销人的基地”“最受直销人欢迎的xxxx”!

    翻看杂志、打看网站,满眼全是血腥,这哪是我们的家?


    同业不攻击:

    也从来没有见到过作为一个行业的同行们那么喜欢互相攻击的。

    几乎所有的直销员都认为自己从事的公司是最有前途的,是未来的老大,别的公司都会死光光。

    几乎所有的直销员都认为天底下自己公司的产品是最好的,同等公司,尤其是同等直销公司的同类产品基本跟狗*粪同一档次;

    几乎所有的直销员都认为天底下自己的选择是最正确的,不跟自己作出相同选择就是傻*冒;

    “如果我们都在互相指责对方不是东西的时候,在外人看来,我们都不是东西”,这是禹路先生的话。

    一直以为直销人都懂一个道理:上等人人捧人,中等人人不理人,下等人人踩人。

    现在看来,要么就是道理不对,要么就是直销人根本不懂道理。

    因此,弱弱的呼吁一句“媒体别起哄,同业不攻击”。

    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呼吁是没有用的,起码在近两年内没有用。

    编辑注:这是范伟云老师2007年8月31日写的博文,到今天四年了,像文中最后一句“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呼吁是没有用的,起码在近两年内没有用”说的,到目前都没有什么用。行业媒体的生存现状导致个别媒体为了“效益不讲道义”,业内这样的事太多了。庆幸我入直销媒体行业时间不长,也不打算继续在行业媒体混,也觉得直销网的“低成本运作”理念真的有先见之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wangchan028 2011-09-23 16:14:51 来自 IP:182.149.84.*
说的好啊。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