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直销论坛应让直销企业唱“主角”

发布: 2011-09-09 08:59:26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和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将于10月28日隆重举行。从论坛组委会得到消息,此次论坛将让直销企业唱“主角”,我认为这样的做法非常值得提倡。

        直销行业的主体是直销企业,直销论坛的“主角”就应该让企业来唱。过去一些民间组织办过很多直销论坛,真正让直销企业唱“主角”却不多,仅让企业和直销人员在颁奖的时候露个脸。姑且不讨论奖品有没有公信力,仅论坛“主角”不是直销企业而是一些专家学者一点,就值得公众商榷。诚然,专家学者对直销经济确实有其独到的理论观点,这对直销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启迪作用,但不把本该做“主角”的直销企业推到“主角”的位置上,直销论坛也就失去了其服务直销企业的宗旨,所以,让直销企业唱“主角”才是回归本真。而这,正是即将举办的“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最大的亮点和宗旨,相信在此次论坛中,直销企业一定可以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并在论坛上交流各自的发展经验。

        那什么叫论坛?论坛又名BBS,全称为Bulletin Board System(电子公告板)或者Bulletin Board Service(公告板服务)。它提供一块公共电子白板,每个用户都可以在上面书写,可发布信息或提出看法。它是一种交互性强,内容丰富而及时的信息服务系统。用户在BBS站点上可以获得各种信息服务、发布信息,进行讨论、聊天等等。这是它的本义。现今社会,大大小小的论坛充斥网络,其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包罗万象的内容,迅速占据了网络的巨大空间,丰富了民众的生活。而直销论坛,就是要为直销企业提供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平台,让大家围绕一个主题,交流各自的观点。不管是直销的综合类论坛,还是专题类论坛,BBS平台的组成主要是直销企业、直销人员和研究直销理论的专家学者。在直销行业中,如果直销企业和人员不存在,直销专家的研究将会受到很大影响,研究理论也就没有太大的存在价值了。因此,直销论坛上的“主角”应该是直销行业的主体——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而不是专家学者。以往的直销论坛,把“主角”给了一些专家学者,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很少能在BBS平台上交流,直销企业在直销论坛上得不到真正有价值的东西。这样的论坛只能称作是直销发奖的会议,而不是现在所谓的直销企业的交流平台。此次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和直销专家委员“一反常态”将直销企业当做论坛“主角”,这种做法回归本质,无疑是值得称道的。

        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主任艾家凯在南京大学与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伊人讨论时指出,“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的宗旨就是为直销企业服务。直销论坛让企业唱“主角”,就体现了为直销企业服务的宗旨。长期以来,直销企业由于行业的封闭性,企业与企业之间很少有交流的机会,而直销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与直销企业的联系也很少。这次直销论坛明确要把直销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当做“重头戏”,不让专家学者唱“独脚戏”。优秀的直销系统和团队的在成长壮大的过程中,积累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经验,这为其他直销系统和团队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在此次论坛中,优秀的直销系统和团队的负责人将会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客串”主角,参加讨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期实现共同提高。这对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也深信这次直销论坛能收到这样的预期效果。

        此次论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不发任何奖项。以往的直销论坛都设有发奖环节,但奖项的公信力还有待考证。更有直销论坛把发奖当“生意”来做,只要传销企业和传销人员交相应的钱就可以得到相应奖项。这哪里是在为直销企业服务,这分明是在混淆视听,阻碍企业正常成长,助长不良习气。“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不设立此环节,目的就是为了履行论坛为直销企业服务的诺言,同时也是让直销企业真正唱“主角”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此不同于以往的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