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195亿品牌价值全解析:使命 让品牌价值持续飞

发布: 2011-09-08 14:19:09    作者: 未知   来源: 世界品牌评论  

   品牌,既是一个国家的名片,表现了国家的软实力,也是一家企业竞争力的综合表现。在国际金融危机风波后,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正式实施的背景下,品牌实力与品牌价值更承载了特别的意义。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新鲜出炉,各大品牌品牌价值与排名的变化将引起世界的关注。
  
   其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无限极”,继2005年后再次上榜,品牌价值从当年的80.83亿跃升至195.58亿元人民币,排行也由第62位提升到第49位。短短5年,价值翻番,充分展现了“无限极”品牌的独特魅力。
  
   这份独特的品牌魅力源自何处?是什么让无限极的品牌价值持续飞?
  
   经过对无限极近20年发展历程的梳理,我们发现,这是一家使命感十分强烈的企业,其对使命的执着和坚守,成为“无限极”品牌价值腾飞的源动力。
  
   纵观近10年,许多著名的品牌昙花一现。如果我们站高了看,就不难发现暗藏其中的症结:使命感的缺位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也不难发现深藏其中的秩序:有使命,才会有责任;有责任,才会有坚持;有坚持,才会有品牌。
  
   使命,让品牌价值持续飞。

  使命启程 创立品牌
  
   上世纪90年代,健康潮流席卷全球,中草药健康产业蕴涵的巨大潜力,吸引了百年民族企业香港李锦记集团。
  
   此时,李锦记的第一个使命“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已基本实现。为永远创业,李锦记提出了第二个使命:“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中草药,透过现代高新技术研制成为中草药保健品,传至全世界。”
  
   1992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原名为广东南方李锦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作为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在中国内地创立了 “无限极”品牌,开始了以提高大众健康水平为目标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征程。

  使命坚守 发展品牌
  
   无论是自然灾害,经营环境、政策的改变,还是金融危机,总有一些企业能经受外界考验,坚守使命,化危为机,大步发展。崇高的使命和高度的责任感,让他们在践行使命、追求梦想的路上坚持到底。
  
   “在2000年之前,无限极一直经历着行业大起大落的影响。”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森回忆说,“完全空白的中草药健康产品领域,让无限极的发展历经坎坷,一度陷入低谷,开始了转型的探索。”
  
   李惠森在公司发展最艰难时期,曾向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发出一封名为《转型不转理念》的信,鼓励大家坚守使命,积极应对。并迅速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示出这家企业对使命的执着、坚守与责任感。这使很多合作伙伴选择与企业一起共进退。
  
   变化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也是考验品牌的试金石。使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品牌得以延续和发展。

  使命发展 放飞品牌

  使命,反映的是企业存在的目的,表达的是一定要把某件事完成的责任,成为企业发展的指南针。随着企业的发展,使命的具体内容和描述也要随之发展。

  2000年及2009年,无限极与时俱进,先后两次进行使命升级,将企业使命确定为:“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升级后的使命,描绘了更清晰的发展前景,也促进了品牌的飞速发展。

  使命强调的是“为什么做”,而不是“做什么”。所以使命能使人跨越现实的生活看清生命的价值;能使人跨越个人的视角看到集体的力量;能使企业跨越自身利益的围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升级后的使命,将现在与未来、个人与集体、企业与社会关联起来。无限极从使命出发,以“思利及人”为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并将之分为品质、健康、员工、伙伴、环境及社区6大方面,以保证企业利益相关方的高满意度,品牌价值持续飞。

  首先是品质责任。无限极通过科学严谨的质量保障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先后获得ISO9001:2008、ISO22000:2005、HACCP、保健食品GMP、“中国质量鼎”、“中国用户满意鼎”等权威认可及荣誉,连续7年获“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并于2010年获“全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称号。

  “健康人生”是无限极健康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无限极实践使命的最终目标。历年来,无限极大力推广“养生文化进万家”、“无限极世界行走日”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使数千万人受益,为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无限极对企业社会责任其它方面的关注,也使其实现了与员工、合作伙伴、环境和社区等主体的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发展的同时,无限极积极、用心地回馈社区,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2007年,无限极设立“思利及人基金”,建立一个持续造福社会的平台。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害中,无限极先后捐赠款物超过2000万元,支援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无限极还在中国内地捐建共20所小学,持续举办教师培训活动,支持教育事业。无限极在公益慈善方面的用心表现,得到有关方面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外资企业”、“中华慈善特别贡献奖”等殊荣。

  同时,无限极自2008年起,每年都从责任的角度总结一年来对利益相关方的努力,连续4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提升对责任的认知,对使命的坚守,也提供了一个与利益相关方深度沟通的载体。
  
   这份源于使命的责任,为企业生成了一种责任竞争力。这种独特的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持续两位数的高增长,更为“无限极”品牌的腾飞注入了强劲动力。

  从2001年到2009年,两个“五年计划”的成功实施,让无限极成为一家有责任、有系统、有规模、有追求的企业,在品牌形象、企业文化、产品结构、市场规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无限极“二五计划”期间,其业绩增长了500%,市场规模扩大了2.5倍,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目前,无限极已成长为一家集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企业,在中国内地设立了33个分公司和25家服务中心,发展专卖店4000多家。首批3个海外市场也于2010年正式开业。

  后记

  使命,使“无限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蜕变,沉淀了深厚的内涵,形成了独有的特质,实现了品牌价值的飞跃。使命与品牌的关联也在这一轨迹中,提供了民族品牌崛起的样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