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好坏参半——中立分析雅芳发展状况

发布: 2011-08-18 18:31:53    作者: 赵静明   来源: 直销商业评论  

        近日美国扎克斯投资研究所对雅芳发展状况进行了中立性的分析,内容如下:

        我们维持一贯的中立姿态评估雅芳这个去年年度收入超过108亿美元的全球化妆品巨头。

        作为现今世界规模最大的直销企业,雅芳拥有620万独立经销商,其产品定位于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女性,公司大部分的年度收入得益于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

        雅芳内部多年来一直进行一个调整计划,旨在刺激外部对公司的投资,顺畅全球制作流程,改进成本效率以及增强组织有效性。预期到了2013年调整计划结束后雅芳将可以节省超过430万美元开支。

        去年雅芳已经完成了另外两项调整计划——简化生产线和掌握战略资源主动权,这些调整在2010年为雅芳带来超过450万美元的经济效益。

        雅芳在实现产品多样化的举措中也战绩赫赫,雅芳在去年7月收购了标准纯银珠宝商Silpada,另外还收购了天然护肤品在线销售商Liz Earle,买下婴儿护理品牌Tiny Tillia的商标,从而扩充产品系列,增加市场份额。

        另外,雅芳在巴西城市Cabreuva投资150万美元完成建设配送基地——将可运送巴西70%的货物量。新的配送中心具备先进的指令拣选技术,从而提高生产力和指令精准度,自动操作系统则有助于提升成本效率和服务质量。

        但另一方面,雅芳也时刻面临其他直销公司以及互联网、大众市场、权威零售渠道同类产品的激烈竞争,其中,雅芳就和露华浓碰个正着。

        因国际市场所占份额巨大(去年79%的总收入来自国际市场),雅芳的财务状况很容易受到国际不稳定因素影响,包括经济政局动荡以及当地遣返外资的政府行为。

        此外,雅芳北美市场持续萧条,今年二季度销售同比下滑7%,与此同时雅芳改变产品结构以及重夺美国市场的举措都需要巨额的广告费和活动推广费,这些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雅芳未来的收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