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董伊人: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将于十月举行

发布: 2012-05-31 10:58:17    作者: 张美娜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由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主办,《直销报道网》等单位承办的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将于2011年10月28日在南京大学举行。这是该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伊人日前向记者披露的消息。

        董伊人告诉记者,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和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是直销界具有良好背景的机构,这次两家联手主办2011’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这是我国直销行业的一个重要事件,她标志着直销研究机构之间共同合作举办直销论坛的良好开端。他说,连日来,我们与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主任艾家凯以及著名直销理论研究专家欧阳文章进行了多次讨论,认为我国直销行业已到了重要发展阶段,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已成为政府指导直销行业发展的“双轮”,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这次论坛很有必要。

        2011年,正值我国进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时期和《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实施进入第二个五年时期。董伊人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这对我国直销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直销行业进入了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说,规范对于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直销法规实施以来,我国直销行业的发展总的来说是健康的,但也有一些直销企业在运作过程中还存在不规范的行为,这些不规范的行为严重地影响了直销企业的形象,阻碍了直销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规范发展是直销行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

        董伊人认为,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直销人员的职业化。“职业化”要求直销从业人员具备专门的知识和能力、行为规范、具有良好职业操守。直销从业的一个特点是门槛低,这导致直销从业人员组成结构复杂性,综合素质参差不齐。直销人员的职业化有助于提升直销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从而,提升直销从业人员的社会职业定位和形象,引导直销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董伊人进一步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可持续发展已摆在了直销企业的面前。多年来,直销企业在这方面作了许多探索,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但离中央提出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要求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直销行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在“十二五”期间努力结合中国实际,转变自身的发展方式,从以发展消费经济为主导中奠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主办单位将通过“中国直销发展南京论坛”这个平台,官、企、研、学、媒共商我国直销行业发展大计。

        关于为次论坛的主题,董伊人告诉记者,本次论坛,旨在围绕“中国直销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中国直销行业实践,深刻总结、提炼直销行业的当代属性,深度、前瞻性地解析直销可持续发展的规律,积极倡导“规范经营、职业化”理念,全面推动直销行业的主流化、阳光化与国际化。

        以什么样的形式举办这次论坛,这是记者关心的问题。董伊人说,以往我国的直销论坛要么纯学术性,要么纯商业性,本次论坛则将围绕直销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问题,开展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多学科对话。直销企业是直销行业的主体,最能讲清楚本次论坛主题的应该是企业。所以,论坛将邀请若干优秀直销企业介绍他们发展的成功经验,让他们唱好这次论坛的“主角”。董伊人最后告诉记者,本次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相信在直销界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论坛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