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三生五星级经理欧阳海:海的胸襟,水的性格

发布: 2011-08-10 20:32: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生命淡如水,人要活的坚强,更要活的漂亮。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选择三生便是我最佳的生活方式。三生事业给我带来了知识、财富和快乐,我会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这份事业机会。”说出这段朴实话语的是一个曾经历过生死的人,三生五星级经理欧阳海。

        在三生最佳事业平台上,有很多追求梦想的普通人,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奋斗,收获了幸福而精彩的人生。欧阳海便是其中的一位。敦厚朴实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经历。
 
人淡如水,简单却深刻

       1974年,欧阳海出生在大西北的一个穷乡僻壤里。为了减少家里的开支,小学还没毕业,十几岁就只身去了山东打拼。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纯粹,只是想做些有意义于家庭、服务于社会的事情,哪怕是做苦力活都无所谓。1991年,欧阳海选择了参军,他觉得这无论对家庭还是对社会都更有意义。在部队里,欧阳海不仅磨练了坚定的意志和耐劳的精神,还通过努力当上了班长。军事化的管理对日后的欧阳海影响较大,也造就了他严于律已,宽容待人的性格。1994年,欧阳海从部队退役出来,再次回到山东泰安,开始了他的奋斗生涯。

        刚开始,欧阳海奋斗的唯一目标是希望以后过上更好的生活。摸爬滚打的几年里,开过饭店,开过出租车,卖过水产,也赚了些钱。因为他信誉好,诚信高,很多顾客都愿意和他打交道,还吸引了不少女孩的青睐。在这么多女孩当中,有一个泰安当地的清秀姑娘,同样也吸引着欧阳海。他们很快坠入爱河,正当感情事业双丰收之时,却有一场灾难降临在欧阳海的身上。1998年的一个晚上,欧阳海在开车送货到另一县城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差点丧了命。当时欧阳海伤势严重,但他的恋人寸步不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无论她的家里人如何反对,无论她身边的朋友如何不赞成,都不离不弃。即使他因为这场车祸承受巨额的赔偿,即使他可能因为这场车祸身患残疾,但她依旧选择与欧阳海在一起。“我从来都没想过要离开他,我相信他能给我幸福。”如今提起此事,欧阳海依然深深地感谢妻子当初的这份信任,他也一直在为家人的幸福而努力着,因为这是最好的爱的方式。他的感情,如深潭里的水,深厚而绵长。
 
性真如水,奋进而不止

        康复后的欧阳海背负着三十万的债务,每天起早摸黑,从零开始一点一点还债。他知道,无论如何节俭和努力,都很难还得清这笔巨额债务。但他的字典里没有气馁,而是一直在寻找创业的机会。2003年,他开始从事直销。与别人不一样的是,很多人都是通过他人介绍才接触到直销,而他是主动寻找机会。他感觉这将是改变他一生的事业机会,并且还能帮助别人改变命运,这让欧阳海兴奋不已。

        “ 我来这世上就为了做好两件事,一是吃苦,二是吃亏。”欧阳海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如水利万物而不争,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有一次他去临沂出差,路上遇见一对贫困夫妇带着女儿去县城看病,却不慎丢失了治病的钱。欧阳海不仅慷慨解囊,还亲自把这个患病的小孩送往医院并承担了所有的费用。因为自己没时间,还托朋友去医院照顾这家人。他的朋友很不解:犯得着为与自己无关的人操这份心么?但欧阳海说:“吃亏是福,何况我也没觉得吃亏,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正是因为欧阳海做什么事情都尽心尽力,抓住新的事业机会的他还清了所有的债务。但此时无债一身轻的欧阳海总觉得自己欠缺点什么,小学没毕业的他知道,欠缺的是知识。

        欧阳海需要寻找一家有文化底蕴的规范的直销公司,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和人生价值。辗转中,他找到了三生。三生公司以优质健康产品和全球最佳事业平台帮助人们获得“健康、幸福、成功”的和谐人生理念深深吸引着欧阳海,这正是欧阳海追求的生活方式。通过全
面了解后,2007年6月,欧阳海加入了三生。

        这次又是欧阳海主动加入,他拨通了三生的客服电话咨询相关政策,认真考察三生的方方面面。欧阳海对三生的文化理念非常认同,他当机立断找到优秀的指导老师毛遂自荐。欧阳海说,机会从来都是需要自己主动把握的,这好比水日夜奔流,不管前方是汪洋大海还是泥泞小沟,都会紧紧抓住机会奋勇前进。
 
梦想如水,源远更流长

        加入三生后的欧阳海一方面奋进不止,另一方面并不急于晋升,他说稳定好市场比什么都重要。“一年打基础,两年稳步,三年再致富。一步一步来,这是做好事情的基础,也是取得成功的首要条件。”

        欧阳海有自己的一套市场开发步骤,一步一个脚印,花了三年的时间晋升为五星级经理。这可能是个比较缓慢的过程,欧阳海把这个过程定义为学习的过程。因为少年辍学的经历,让欧阳海对知识格外如饥似渴。很难想象他在加入三生后看完了《论语》《中庸》《弟子规》《孙子兵法》等书籍。欧阳海经常对伙伴说:“不要怕去学新的东西,知识没有重量,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所以我们要不断的攀登和学习,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在越来越多的传统文明被世俗功利淹没的时候,来自孔子之乡的欧阳海非常重视孝悌文化。对家人如是,对伙伴亦如是,因为他说“四海之内皆兄弟”。欧阳海的一言一行,都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指引。一个人不但能不断地汲取知识来丰富自己,还能把书上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事业中,实属不易。欧阳海说,在这方面做的很好的是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先生,黄董为普通人搭建最佳事业平台,正是对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

        欧阳海朴实而真挚的言行,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他的事业之路踏实而稳健。但他说自己做的还不够。不管别人如何看待,人要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自己要知道自己是谁,要做什么,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水虽“ 处下” 却奋进不止, 虽“ 随和” 却至宽至博。在与三生一起传递健康、财富和快乐的路上,欧阳海的人生理想与三生的和谐文化一起如浩瀚之水一样源远而流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