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吴桥:捣毁8处传销窝点 清理出65名传销人员

发布: 2011-08-10 10:14:09    作者: 张海健 孙亮   来源: 长城网  

        吴桥县地处冀鲁两省交界,以发展杂技文化旅游而名闻天下,近年来,随着流动人口数量的激增,传销活动的监管风险等级不断提升,吴桥县工商局创新社会管理,摆下天罗地网严阵以待,使传销组织绝望哀叹“此地无处藏身”。

        四条措施织网

        吴桥县工商局统筹防范与控制网络,做到预防在先。他们强化出租屋管理,行政约谈城郊街村“两委”班子,要求及时发现和阻止为传销活动提供出租房屋行为,不给传销立足之地。他们大张旗鼓宣传,揭露传销的危害性和欺骗性,将宣传阵地放在社区,唤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传销,并对身边的传销活动进行举报,不给传销提供任何便利条件。吴桥县工商局还将宣传阵地植入校园,提醒青年学生警惕以介绍工作、网友邀约等为诱饵的传销“陷阱”,积极传播禁止传销知识,勇于同传销行为作斗争,不给传销可趁之机。

        传销团伙藏匿地点极其隐蔽,而且其骨干被“洗脑”以后执迷不悟,大大增加了工商部门调查取证的难度。“就像三打祝家庄一样,从内部攻破坚固的堡垒,我们发展反传销志愿者,争取第一时间接触脱离传销组织控制的知情人,通过他们调查传销组织具体的活动情况,有的放矢打击,事实证明此举事半功倍。”吴桥县工商局打传负责人说。

        四种渠道摸鱼

        7月下旬,卿娜和黄磊就成为反传销志愿者。卿娜是被以前同事邀过来做生意的,她发现误入传销的真相,希望少一点人受害,就秘密举报了传销窝点。黄磊则是被女朋友李娟骗来的,黄磊想离开,李娟用死威胁他,他就留下了。

        吴桥县工商局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几个街村的治保主任反映靠近运河的老居民区附近确实发现有传销人员活动,有男男女女十几个外地人住在一起,每天晚上唱歌,吵的四邻不安。还有个居民说:“我附近就有干传销的租房子,鬼鬼祟祟的,我家的项链被偷走了,我怀疑是他们干的。”

        8月1日下午,打传行动紧锣密鼓地筹备,吴桥县工商局派出4名同志便衣侦查,并在群众中细致走访,摆脱传销人员哨探,对藏匿在小巷深处的8处传销窝点做好路标。他们还遇到了23岁的云南女孩李丽,李丽是被网友骗来的,说在吴桥工作轻松工资又高。女孩惊魂未定地说:“他们把我手机收了起来,给我洗脑,我不服从,偷偷跑了出来,被他们找到拉了回去,被打了一顿,这次我又跑出来了。”

        四路大军收网

        8月1日下午,吴桥县工商局刘宝清局长将侦查到的传销活动情况向县委政法委做了专题汇报,政法委书记刘献文同志高度重视,批准“天网”行动方案,他说:“此次行动要加大力度,不许一人漏网,工商执法力量单薄,公安部门要全力配合,刑警、巡警、民警一起上。”

        8月2日凌晨4时,天未放亮,灯光下树影婆娑,80名公安干警和30名工商执法人员在吴桥县工商局机关大院内列队集合,整装待发。吴桥县工商局刘宝清局长做战前动员,吴桥县公安局张建华副局长嘱托注意事项,并将全部参战人员编为4路,分乘30余辆执法车分头扑向各传销窝点。

        当时传销人员还在熟睡,执法人员已经从天而降,闯进他们的黄粱美梦。公安干警收缴笔记,清理现场,一一将传销人员带离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对传销人员逐个拍照登记,并进行询问。工商、公安两部门的负责人还对传销人员做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做社会有用之才,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的思想教育。

        截止凌晨7时,“天网”行动共在8处传销窝点清理出65名传销人员,除头目藏身邻省,其余全部落网,街村居民夹道围观,拍手称快。一名传销人员在登上遣返车辆时,感慨说:“吴桥真是天罗地网,我们用尽办法还是无处藏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