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大学生卷入传销漩涡 发展下线80余人

发布: 2011-07-26 10:48:31    作者: 吕志豪 吴未未   来源: 中国法院网  

     陕西省西安翻译学院一女子大学实习期间,受利益驱动掉入传销陷阱。其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他人在河南省固始县城关“开辟”新的战场。该女子利用自己较高的文化层次,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积极劝说、拉拢他人购买化妆品,成为公司会员,取得会员资格后再发展下线。仅3年时间,其发展下线达80多人,涉及违法数额20多万元。7月26日,固始县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王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元。

    法院查明,被告人王艳,女,1984年11月出生,大学文化,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

    被告人王艳事发前系西安翻译学院学生,2006年大四期间,按学校规定为实习期。王艳经不住利益诱惑,加入一传销组织。为取得更高的级别,当年10月份以来,王艳伙同他人在河南省固始县城关,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积极劝说、拉拢他人,以每套3200元的价格购买所谓的“依珊诗”深层保湿化妆品,成为武汉新田保健品有限公司的会员。凡取得会员资格的可发展下线。至2009年7月,被告人王艳发展下线达80余人,涉及违法数额达20万元。

    2009年7月30日,被告人王艳经举报被西安铁路公安处羁押,8月6日被固始县公安局刑拘。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艳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鉴于被告人主观恶性小,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其所在的社区愿意帮教,故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