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遛遛网再遭质疑 非法传销之说不是空穴来风

发布: 2011-07-25 10:26:38    作者: 筱萍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1年7月21日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比购宝(Boogle.cn)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http://b2b.toocle.com/zt/315/)接到傅女士的爆料,称深圳六六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传销。

  2011年7月5日,傅女士受朋友诱骗缴款15.2万元加入深圳六六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所谓的县级推广商。

  傅女士加入后得知,作为县级推广商推荐朋友成功,公司将给于24%佣金提成奖励,下线累积达到300万后可升级为市级推广商,公司给于的佣金提成奖励提高到34%,下线累积达到1200万后可升级为省级推广商,公司给于的佣金提成奖励提高到38%。这种高额拉人头佣金提成奖励是明显传销性质无疑。

  7月6日,傅女士与另一位同时受骗的朋友到福州找上线要求退款,得到答复说退款必须半年后。为防血本无归,傅女士天天在福州与上线省级推广商软磨硬泡,最终在介绍朋友放弃24%佣金的情况下,以损失3万元的代价拿回钱。另一位受骗朋友以损失4.7万元的代价拿回钱。

\
  (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配图)

      通过百度百科及深圳六六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介得知,深圳六六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即所谓的“深圳市遛遛传媒有限公司”,号称全球首家推出“PIA”商业模式运作的网购平台。早在今年3月初,就有网友对其旗下“遛遛网”推广商制度提出质疑,称其为典型的传销。

  从傅女士投诉的信息得知,遛遛网做推广代理商,需交纳万元代理保证金,再广泛发布信息吸引网民注册溜溜网,推广代理商再从注册会员中抽取佣金,虽名为代理,实际并无实物产品。对于一个无产品实物导购性质的网站,为什么需要交纳昂贵的保证金才成为会员,很多网友对此提出疑问。

  有知情人士透露,溜溜网的平台运营实际上只是其盈利的一条途径,溜溜网以电子商务的名义暗地里从事网络传销的违法行为。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也屡次接到网友的投诉,“六六五”(遛遛网谐音)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投诉从未断过,主要内容就是该网站在涉嫌搞传销。”

  据悉,网络传销是伴随电子商务发展而生的,由网络营销变种而来的一种新型传销形式,目前已经为电子商务严重抹黑,成为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于2011年3月9日发布的《2010中国网络传销调查报告》(b2b.toocle.com/zt/2010bgdz/)数据显示,目前网络传销的涉案人数已经远超传统传销,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许多不利因素,也危害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网络传销借用的名号主要有:“网上购物”、“网络直销”、“网络营销”、“网络代理”、“网上学习培训”等等,溜溜网以网络推广名义,抓住网民对“只要轻点鼠标,坐在家里就能赚大钱”的心理,使得部门网友深受其害。对遛遛网是否真的涉嫌传销,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还需进一步查证了解。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曾发布《2010中国网络传销调查报告》(b2b.toocle.com/zt/2010bgdz/),报告对直销与传销的区别进行对比分析,希望能够揭露网站传销的伎俩与本质,避免大家落入陷阱。(文/筱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