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印度直销市场:2012市场规模将达1300亿卢比

发布: 2012-05-20 20:11:37    作者: 封立人   来源: 分销时代  

   到2012年,印度直销市场将达到1300亿卢比的规模。

   印度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税收制度来限制在当地注册直销公司。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忙碌,然而,对于那些一直期望直销业在近几年内有质的飞跃的直销商来说,却在快乐忙碌中看到了一线曙光。目前,印度的直销年产值大约是310亿卢比(约合44亿多人民币),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新德里的消息:到2012年,印度直销市场将达到1300亿卢比(约合187亿人民币)的规模,届时,印度的直销年产值将会通过保健品、个人护理等方面产品大幅度增长,在现在的基础上增长4倍,达到1500亿卢比(约合216亿人民币)。


  市场现状

   据著名财务咨询企业安永公司报告,印度现在有130万名直销人员,其中有80万人至少都会销售一次产品,有趣的是,在印度大约有65%的直销人员是女性。目前,在印度直销市场销售的产品种类大约有250~300种。

   在印度市场走访的这几天,笔者与印度直销企业协会主席皮·沙克尔有过深入的沟通,他告诉笔者:“印度直销业开始于1995年,现在已经有了16家公司,包括安利、欧瑞莲、雅芳、斯坦利华和玛克斯人生保险等公司。而印度人口有11亿之多,到2012年,印度的直销产值增长至1000亿卢比与1500亿卢比之间并不困难”。

   根据笔者的观察,以印度为代表的南亚(不包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与越南、印尼、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普遍对直销持一种宽容的态度,并未设立高额的准入门槛。政府最关注两个方面,即税收与就业。无论从政府职能管理部门还是政府高官,对直销公司在当地开展业务会受到欢迎,因当地人也是收获颇丰。


  直销操盘解密

   印度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税收制度来限制在当地注册直销公司。外资直销公司在进入印度时,一般都是以国际贸易公司或者国际市场营销公司等形式注册,以直销的模式和奖金制度在当地运作。

   根据《1956年印度外资公司法》规定,在印度设立分公司,需要先任命公司秘书,为公司选名,然后登记公司法人,起草公司章程,接着组建公司;同时需要在印度外商投资促进会获得外商投资批文;在税收部门、劳工部门等进行相关登记。需要注意的是,处理以上法律有关的程序,需咨询公司注册秘书,注册会计师,律师或合法专业的服务机构。


  一、在印度注册公司,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法人身份(所需资料有印度公司注册秘书的信函及签名、中方法人护照、住址的公证,期限为6个工作日);

   2.公司选名(需2~3工作日);

   3.印度外商投资部门登记,获得外商投资批文;

   4.税务登记(税收部门登记,获得永久税务账户号,交易账户号,交易人身份编码);

   5.劳工部门登记(根据印度《劳工法》在印度相关劳工部门进行用工登记,并为工人上保险);

   6.为保护知识产权进行商标注册登记(申请受理之后2-3周可或登记)。


   二、产品进入流程

   1.中方出口许可证(需获得出口权,或者找货代中介买核销单,进行商检,方可出中国海关);

   2.印度进出口许可证(在印度公司已注册的情况下申请,需要2~3周时间);

   3.根据印度药品与日用化妆品法案,在印度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共卫生部门进行公司产品注册登记;

   4.根据印度官方计量部门相关规定包装公司产品,对产品的重量、规格进行登记;

   5.印度海关产品清关(清关费用为货物报关金额的1%+货物的装卸费用与海关的仓储费用,注意货物到达印度海关3个工作日必须清关,否则货物滞留的时间会产生滞纳金)。
 

   三、筹备印度分公司及开展业务的投资预算

   1.设立印度分公司的形式

   (1)独资:外商全额投资,公司法人为外方,可聘请印方职业经理人;注册资金:建议8500,000INR(约120万人民币)(包括办公室租金、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及相关注册押金);

   (2)合资: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而定投资方式。

   筹备期一次性投资预算

   ONE TIME INVESTMENT(一次性投资)

   NO. Item(投资项目) Amount(投资金额) Note(注意)
 
  1、Office Rental Deposit(Refundable)办公室10个月押金 5000,000INR 在印度租办公室需提前交10月以上的押金;

   2、Deposit With Bank/Gov.(Refundable)外资公司在外汇储备银行冻结2个月押金 1500,000INR 注册外资公司时的押金,注册后可抽出; 
  3、Registration Fees Including(TM)公司注册及所有政府批文申请费用包括商标 600,000INR 公司注册资金可抽出用于购买办公用品,支付办公室租金等;
  4、Management Consultation前期运营管理费及咨询顾问费 250,000INR 专业的物流、金流顾问;

   5、Products&Custom Duties产品及关税税率:  650,000INR 其他各种税率将占到营业额15-17%(不包括关税,关税税率根据产品种类而定);

   6、Others- Expense其他费用(包括前期招商的产品运费) 500,000INR;

   SUM 总计 8500,000INR 约120万人民币。

   (注:上表是参考某中国直销公司在印度设立分公司时所列投资预算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