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当下线血本无归 堵上线追讨传销债

发布: 2011-07-15 10:00:28    作者: 李红鹰 刘云   来源: 汉网  

  姐姐外出做了2年多传销。前日深夜十多位姐姐的传销下线堵在家门口吵着要赔偿,不赔不走,闹得一家老小不得安宁。昨日,罗先生委屈地向本报诉苦,他不知姐姐是否应当赔偿那些受害的传销下线。

  据介绍,2008年年底,罗先生的姐姐被一位姐妹骗到桂林做生意。不久,家人了解到罗姐做的所谓“生意”是传销,家人想方设法也没能将她劝回。此后,家人不断听说一些亲友又被罗姐骗到了广西,加入了传销。怒其不争,家人渐渐与罗姐断了来往。

  近来,家人获悉,罗姐的那条传销链条解散了,不少亲友血本无归,陆续回到武汉。前天晚上,十几位被罗姐发展为传销下线的亲友们相约来到罗家,闹着索要赔款。他们说,当初就是受了罗姐的蒙骗才去做了传销。结果2年多过去,他们都没能像先前承诺的那样发财,搭进去几千元入伙费不说,还赔掉了2年大好时光。现在罗姐不见踪影,罗家应当赔偿他们的损失,否则绝不罢休。最终,罗家人只好赔了些钱,才算了事。

  罗先生觉得钱赔得冤枉,同时也为姐姐担心,昨日他就此提出疑问,像姐姐这样的传销上线应当对下线的损失进行赔偿吗?就此,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钟鸣表示,传销链条中的中层上线发展下线时,一定会告知下线加入后的运作模式:你交钱入伙并不能发财,而是要继续发展更多下线才能发财。显而易见,传销的这种获取财富的方式就是“空手套白狼”、“坐享其成”,通过下线发展下线滚动套钱。这样的营销模式,根本就不是正当生财之道。因此,作为非法传销参与者的后续参与者,他们的损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