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打开今年直销走上快车道的问号

发布: 2011-07-10 10:01:58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报网  

        上半年进入4月以来,我国直销企业的发展逐步在加速。以安利为代表的外资直销企业的发展速度加快,中国市场将成为他们今年收获最多的地方。以三生为代表的民族直销企业的发展也在不断提速,月营销额超过两亿元以上的企业已经出现。从总体看,中国直销行业发展正在走上快车道,2011年27家直销企业总营销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直销行业发展正在走上快车道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上半年政府加大打击传销力度的推动。大家知道,上半年我国政府加大了对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这一打击力度还在继续增强。狠狠打击传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直销市场的净化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从了解的情况看,“做拿牌的”已成为很多做过传销人员的重要和正确的选择,因此,许多原来从事传销的人员很大一部分纷纷选择直销企业。这就为直销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的保障。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后,社会对直销的认知度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在社会上,直销员只要说“我是拿牌直销企业的直销员”,一般都认为这是合法的,不会出现过去那种“直销就是传销”的误判情况,这样就大大调动了直销人员从事直销的积极性。可见,上半年直销企业发展速度加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府加大打击传销力度的推动。

        二是通涨压力的“起搏”。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的可能性就是通胀的压力,上升的可能性越大,通胀的压力也就越大。但是,城乡居民的收入没变,这使他们的生活水平有所下降。比如,猪肉价格的上涨,使居民的手上钱的“含金量”减少,生活水平自然就下降。尽管人民银行多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但还跟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城乡居民选择新的就业方式,从事直销是他们当中一部分人的选择。从国际经验看,西方国家当遇到通涨压力的时候,直销行业的发展就会加快。美国是这样,日本是这样,韩国也是这样,原因是在通涨压力下直销的经营模式对民众的吸引力很大。我国的情况也是如此。从各直销企业新增直销人员的基本情况看,有相当一部分人就是为了在通涨压力下提高生活水平而选择做直销的。所以,通涨压力的“起搏”,这是我国直销企业发展速度加快的又一个重要原因。

        三是人口红利的转移。什么叫人口红利?所谓“人口红利”,是指一个国家的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较大,抚养率比较低,为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的人口条件,整个国家的经济成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近几年来,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得我国的劳动力的工资也不断上涨,面临着劳动力即将从传统部门到工业部门转移完毕的境地。最近几年,珠江三角洲等沿海地区出现的“民工荒”,就充分的说明了这一问题。人口红利实际上正在转移到第三产业,而直销行业也具有服务业的特征。从这几年的情况看,直销行业正在享受转移过来的人口红利,许多直销员就是不满意工资待遇,从第二产业转移到直销行业的。因此,今年上半年直销企业的快速发展,人口红利的转移不能不说是一个重要原因。

        作者系我国著名直销经济理论专家、北京智慧领袖企业管理顾问中心主任

关键词:直销快车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