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趁放假做个兼职没想到碰到了传销

发布: 2011-07-06 08:41:48    作者: 张玎   来源: 杭州网  

  小玉是杭州萧山某旅游学校的大一学生。今年放假的第一天,他就接到了初中同窗好友熊某的“邀请”。

  熊某对小玉说,他们在大同开了一家商店,生意很好,想找几个兼职过来帮忙。小玉想,利用假期的时间做个兼职也好,既能赚点钱,又能到外面去看看,锻炼自己的社会工作能力。便答应了熊某。

  当天,小玉就背上了行李,乘着火车去了大同。但到了那里以后,她才发现原来什么打工、兼职都只不过是一个幌子。

  下火车后,小玉就被当地传销人员控制,并胁迫其发短信向家里要钱。后来,小玉趁传销人员不注意,偷偷向学校的人员发了求救短信,才被警方解救了出来。

  萧山警方说,这类案件虽然时间有着不确定性,但是到了暑假往往容易高发。因为进入暑期,大量的大学毕业生急需寻找工作,而这些人也是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

  针对这一情况,警方提醒道,学校和家长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学生和孩子,面对各种招工信息时应保持客观冷静的心态。通过中介寻找工作时,如果对方提出收取服装费、押金,或以其他方式变相收钱,很有可能就是骗局。

  另外,对中介公司提出的承诺(如工资、福利、保险等),要求对方以书面的形式表现,切勿轻易相信口头承诺。

  同时,如果遇到一些被要求面试的情况,记得一定要确认面试人员的身份以及工作单位的基本情况,甚至可以向当地的劳动部门进行核实。
 

关键词:放假兼职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