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规范乃下半年直销发展中心议题

发布: 2011-06-30 09:27:31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报网  

        结束了上半年打击传销工作的调研,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局长张国华开始对直销企业规范经营情况进行调研。“打传”与“规直”是直销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所以,在继续开展严厉打击传销的同时,规范经营就是下半年直销发展的中心议题。

        直销规范经营问题,政府一向十分重视。张国华就任直销监管局局长以来,一方面狠抓传销尤其是网络传销的严厉打击,一方面紧紧抓住直销规范经营工作,使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是,直销规范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我们不能盲目自满,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下半年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直销规范工作,真正促进我国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首先,要从创新社会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对直销规范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做好直销规范工作,实际上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面。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我们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社会管理的基本任务包括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好社会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条件。”直销规范工作的开展,对创新社会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重要发展的时期,在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利益的同时,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社会矛盾比以往都要突出。直销行业也是一样,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因不规范带来的社会问题。所以,直销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也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面。我们只有实现了直销的规范,才能使整个行业不致出现突发的社会矛盾。从这个意义上说,直销行业规范化管理对提升我国社会管理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和促进作用。

        其次,政府将继续加大直销规范的力度。直销法规执行的第二个五年,政府对直销行业发展的规范措施将会陆续出台,表现了政府对直销规范的决心。下半年直销规范工作将会有新的突破,这些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一是将会对直销规范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目前,我国直销企业的在发展直销过程中,规范工作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企业与企业之间在规范方面参差不齐,少数直销企业市场不规范的情况还比较严重。为了进一步做好直销规范工作,监管部门将会对全国直销行业的规范工作作一次认真的检查,以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直销规范工作。第二,对直销规范工作将会出台一些新政策措施。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监管部门会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直销规范新政策,以扭转直销规范工作难以形成新局面的情况,从而确保直销行业不断规范发展。第三,如果出现少数直销企业严重不规范的情况。监管部门将会采取个别约见形式,进行“个案”督办,以儆效尤。所以,直销企业一定要充分看到政府规范直销的决心。

        第三,直销企业立足一个“早”字,自觉规范直销经营。直销法规实施的第二个五年,关键看头年。因此,直销企业要人下半年开始,对直销规范工作就要及早研究,及早部署、及早落实。一个“早”,体现了直销企业对规范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体现了直销企业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因此,直销企业在直销规范方面一定要“早”字当头,把研究、部署、落实三管齐下,及早让整个直销行业走上规范的轨道。现在,有的直销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市场的扩展上,但对直销的规范工作还未放到议事日程,这是很危险的。我们建议这些企业赶快把主要精力放到规范上来,在规范的过程中促进市场的扩展。同时,要正确对待政府和媒体对直销规范的关注。据我了解,现在有的直销企业的不规范情况,经常受到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查处,也经常被媒体曝光。对此,直销企业一定要有正确的态度,要从自律的角度正确看待政府和媒体对直销规范的关注,不断提高直销规范的自觉程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