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克缇(中国)>> 正文

克缇陈碧华:19载传承父业用柔软的心做事业

发布: 2011-06-29 18:06:56    作者: 涂一慧   来源: 优家画报  

  引言:酷爱自由的陈碧华当初因为父亲的一纸任命,进入父亲创下的克缇集团任职。十几年过去,克缇集团在她的带领下,成绩斐然。然而论到成功经验,她给出“爱心”两字。用柔软的心做事,以关怀予人,种花养草,崇尚环保……清清淡淡,安安静静地度日。

\
克缇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陈碧华

  被父亲钦点任职19年前,陈碧华离开故乡台湾,移居新加坡,她轻描淡写说这一趟是因为陪儿子读书。在这5年时间里,她专心做起全职家庭主妇,但也是一个“很会赚钱的家庭主妇”。每天把孩子送去学校之后,她回家料理完家务就开始研究房产、股票,“我好像天生就具备对这些的敏锐度,所以做全职主妇之余,我自己的房产股票也做得很好。”

  1997年,上海浦东新区的开发事宜提上日程,即便远在新加坡,陈碧华也敏锐地闻到了机会和诱惑的味道,“这一定就是新的东方之珠啊!从小,我在台湾接受的教育就是梦里长城看祖国,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去!”

  举家来到上海之后,陈碧华依然是个“自由人”,在还没有太多人注意到上海房产的时候,她在这座城市把生活一安顿好,就开始了房产投资。她做得不亦乐乎,然而不久,她突然收到父亲发来的一封人事安排令,指派她上任克缇集团做总经理——她的父亲正是克缇集团创始人陈武刚。“我早就习惯了做个自由人,现在父亲突然让我接受这份任命,紧张和压力是一定有的,收到那封人事令的那一晚,我实在睡不着,忍不住半夜打电话给父亲,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做一个总经理。父亲没有给我说一些做总经理的建议,只是跟我说,你先把这个任务领下来,然后再看怎么做。”

  陈碧华是家里的长女,从小就极有责任感,一旦点头,就一定做到最好。这一次也是如此,接下任命后,她很快就进入上海公司开始上班。然而,一上马就碰到难啃的骨头,“最困难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如何去理解、解读国家现行政策,如何在现有的政策环境下去设计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可以说,对政策的解读,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前提,也我必须面对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身为企业创始人的父亲从未给过陈碧华任何压力,这一点让酷爱和推崇自由的她甚为感激,而在她需要一些资源和支持的时候,父亲则一点倾囊相助。如今已经72高龄的他,还会定期到上海,亲自给员工们培训上课,以言传身教给予女儿最大的支持。

  这位慈父的行事为人方式极大地影响了陈碧华,“在他的影响下,我学会用很柔软的心来对人对事。”她始终用极具爱心的态度面对身边的人,尤其是她的员工们,带美容师一起去国外培训的时候,陈碧华从不搞特殊,跟她们一起坐地铁,拒绝公司专门为她定高级酒店,员工住哪儿她就住哪儿。

  给员工百分百的信任

  和很多台资企业不同,在陈碧华进入克缇集团之后的长达7年里,她没有将任何一位台籍人士带进管理层,“我既然在内地做企业,就一定要相信这里的员工,亲自手把手培训他们,授权给他们,我百分百信任和依赖他们,他们也自然尽心尽力帮助我,所以,作为一个总经理,我不是日理万机型的人,因为完全不需要。”有了这样的彼此信任和帮助,克缇的员工们对公司都有非常强烈的归属感,很多员工都是一做就是十年,陈碧华从1997年进入克缇后,带出来的那一批员工,大部分到现在还在为公司服务。“即便有离开的一小部分,也是有了更好的发展,有条件开了自己的美容院,现在我们都还常联系,她们都做得很好,这也是我的欣慰。”

  刚到上海时,陈碧华有一个住家小保姆,有一天,她看着这位正在浴室擦地板的年轻女孩,忍不住鼻酸,“这个才18岁风华正茂的女孩子,难道要这样一辈子过一辈子吗?”知识改变命运,陈碧华决心帮助这个女孩改变命运,自己出钱资助,送这个原本的小保姆去北京医科大学皮肤护理班学习,学成之后她回到上海实践克缇事业,现在已经是公司一位非常优秀的培训讲师。“看着身边的人都有一个好的职业、好的收入、好的家庭,我打心底里觉得开心和满足。”

  不拘一格降人材,或许正是因为抱着这样的开放心态,陈碧华获得了员工们的一致拥戴,并由此生发出强大的凝聚力,令克缇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发展非常迅速。截至今年,已在内地拥有门店超过3000家。“我觉得自己只是在‘傻傻地’埋头做事,别人问我成功经验,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可能就是我对当地人才的全然信任。”

  因为有充分信任的前提在,陈碧华对员工们来说,也始终是一个目标导向性老板,“只要是在合理范围内,员工们做事的具体过程我从不过问,给他们空间和舞台去充分发挥,从这一意义上讲,我只是一个导演,搭建了舞台,然后找人来表演,从而完成我要的效果。管理不是一种制约,而是启发每个人能做什么。”
 

  安静生活崇尚环保

  陈碧华如今已经是一个27岁帅小伙的妈妈,当初她为了陪儿子读书前往新加坡,后来则是儿子陪着妈妈来到上海追求梦想。和妈妈一样,儿子也非常喜欢越来越活力和国际化的上海。前几年,她曾送儿子去国外读大学,但是一年之后,儿子跟她说自己不喜欢那个地方,他想回来在上海生活。陈碧华二话没说,准了儿子回归。“我一辈子崇尚自由,如果没有自由,何来生活的意义和做人的价值?我自己这么做,所以也希望儿子得到这种自由,那做妈妈的我首先不能去约束他。”

  已经在上海落地生根的陈碧华在工作之余非常“宅”,几乎没有社交活动,“我是内向型的人,当初在同济大学读EMBA,有一个性格测试,测试结果我是全班最内向的那个。性格里生来如此,我不喜欢呆在第一线,有的只是非常清晰的愿景。相比各种社交派对,我更愿意将我的精力用在思考产品开发和创意上,这一点,与我的父亲一样,或许就是所谓DNA的传承吧。”

  从当初在新加坡做全职家庭主妇开始,一直到现在做总经理,地产投资始终是陈碧华的兴趣所在,她自己喜欢研究,也鼓励身边的人参与。“1997年我来上海的时候就开始教员工们买房投资赚钱,甚至自己借钱给他们买房,很多听我建议的人都赚了很多,我愿意身边的人都一起过上好日子。”

  居家日子里,陈碧华最喜伺弄养了多年的宠物狗,古灵精怪的狗狗总能出乎意料地给她带来乐趣。崇尚环保的她生活清淡雅致,她坚持不用皮件,身上也不带金属装饰。喜欢安静的她喜欢看书,不看电视,在家里种植花花草草,有足够耐心等它们开放。

  这几年来,陈碧华关注起有机行业,更因此和朋友一起策划开幕高端有机素食餐厅,“早在2005年的时候,我就认识了素食餐厅枣子树的老板宋先生,我很认可他推崇的健康环保理念,最近,我索性和他一起合作,要开办一个高端条线的有机素食餐厅叫‘大蔬无界’,马上就要开幕了。这纯属我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又能推广环保有机的概念,一举两得。” 
 
  因为对有机行业的关注,陈碧华也不断获得新的生活和事业灵感。“用好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接下来我要做精油这一块,把市场规范和纯正的精油事业推广起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