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管理营销>> 正文

直销企业不妨更加主动走进高校

发布: 2011-06-21 15:07:01    作者: 赵静明   来源: 直销商业评论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则校园新闻,报道的是安利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安利杯”食品安全方案创意大赛,优胜学生则可以在暑假期间进入安利公司实习。看完之后不禁让人赞赏:安利这次又做了一件聪明的事情。

        直销企业主动走进高校举办各类有益的竞赛活动,这其实可以带来不错的双赢局面,一方面可以让象牙塔里的莘莘学子们提升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让这些未来的社会栋梁提前认识和了解企业自身,这将可以为直销企业在未来的人才争夺战中做好铺垫,并适时取得先机。

        这同时也让人联想到一则今年4月份的新闻,由四川政府出面开展的直销企业专场招聘会遭遇冷场,现场应聘者寥寥,尽管现场有安利、玫琳凯、隆力奇等10多家大型直销企业的500个管理职位压阵。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目前在校大学生其实对直销企业并不太了解,有些人可能甚至还对直销存在一定的误解或偏见,这就需要直销企业提前主动走进高校,不然在毕业招聘时恐怕会很难与传统行业的知名企业在人才争夺上取得一定优势。

        其实直销企业想要走进高校难度也不会很大,如果策划得好可能还会受到高校和学生的欢迎。就以安利策划的这次“安利杯”食品安全方案创意大赛为例,比赛内容就正好适合食品安全专业的学生,而且优胜的学生除了可以获得奖品外,更可以得到宝贵的实习机会,试想,开展这类型的选拔性校园比赛还能不受到学生们追捧吗?要知道,大学生都是有社会实践学分要修的,不少人常常因为找不到实习途径而烦恼,而高校则每年都在企业间积极拓展提供给学生们的社会实习基地。

        企业的竞争终归是人才的竞争,直销企业要想在这场战役中拔得头筹,途径之一就是要提前做好准备,主动走进高校,并和各大高校积极开展各类型的互动活动,从而增进学子们对直销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只有这样,直销企业才能吸纳更多的优秀后备军,为未来的进一步开拓和发展打好更坚实的基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