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陈亮:“被选择”与“主动选择”的二维辩证

发布: 2011-06-14 13:01:50    作者: 陈亮   来源: 当代直销  

       今日看到隆力奇公司发来的徐之伟董事长的文章,阐述了聚德-21系统刘兰香女士重回隆力奇发展的消息和他对刘兰香女士的欢迎,这是好事值得庆贺,这是经过他和钱港基总裁多次真诚沟通与邀请的结果,“十月怀胎”之后,聚德-21系统又将重新回到隆力奇大家庭的怀抱,在“选择”与“被选择”的道路上,强强联合必将创造出新的发展。
其实,“被选择”也是一种好事。就在当初刘兰香女士携聚德-21系统离开隆力奇投奔中脉之时,徐之伟就很伟大地谈出了他的处理意见,除了在一定时间内继续给刘兰香女士固定的报酬之外,还真诚表达了欢迎再次合作的愿望。今天,他们做到了,并且以更加友好的态度。

       正如徐之伟所说,在这10个月中他不间断地与刘兰香女士保持短信和电话的沟通,真诚地邀请刘兰香女士回到隆力奇发展,通过10个月的不断努力让他认识到一个真理:只要真诚,一切皆有可能。

       就这样,刘兰香女士一直被徐之伟盯着,还被隆力奇的人给盯着。隆力奇直销全球负责人钱港基总裁对此事作出一个职业经理人的高度认同和积极争取,连续几天几夜不间断地沟通,同时给予和刘兰香女士一起回隆力奇的一批精英们关心与支持,使得聚德21系统的一批精英心里很踏实。这些都是公司的人情账,刘兰香女士及其系统是在“被选择”。从“二八理论”的通用道理上来讲,熟悉隆力奇公司的人能更快更好地做好并创造效益,那么曾经合作过的聚德-21系统无疑是较好的沟通对象。这时,隆力奇公司的主要领导人亲自出面了,而且长期不懈以显真诚。

       当然,在这“被挖角”的背后,也有刘兰香女士等主要负责人的“主动选择”,和当时所属公司中脉国际的吸引力下降等原因。

       隆力奇的平台有远景、有潜力、有诚信、有道德、有文化、有好的产品,更有合作人的胸怀,聚德-21系统和隆力奇公司及其领导人的长期合作证实了这方面。不管怎样,还是对老公司的信赖吸引,促成了此事以至于“复婚”。通过内部民主决策之后,聚德-21系统选择了主动回归,重回原合作公司隆力奇,吃起了“回头草”。常言道,“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有时“好马也吃回头草”,只要马有眼光,草长得好。这一点,从法律和道德层面来讲也都是行业在进步的体现。

       另一方面,当初的服务公司中脉国际,刘兰香女士之前带领着聚德-21系统是离开隆力奇后直接去的,可能出于某些方面的原因,文化的差异、利益的差异抑或融合的差异等等诸多方面,或者是在这一新公司的多种不适,在“被选择”的多次沟通下,决然选择了重回“老东家”,这又体现出了系统领导人的睿智和理性的一面,是可以被肯定和赞赏的。或许这其中,中脉国际可能会有略微的不适和想法了。在直销这个舶来品行业中,竞争与被竞争,选择与被选择,向来都是平等自由间的交易,不存在“店大欺客”的情况,也不存在“客大欺店”的现象,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促进直销又快又好的发展。

       有时候,“被选择”是一种无奈,但却是一件好事,它能帮助你摆脱“陷阱”和“恶习”,免于徒劳和受害;有时候,“主动选择”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可能一时的冲动决策,导致群体的溃散,更有甚者会带来“难民”的产生。但是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这期间都暗含着一个深层次的动因,那就是利益。“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纵然在直销这商业竞争剧烈的自由市场,选择需要智慧,被选择需要勇气,无论是何种关系,只要皆大欢喜就好,只怕一时的牵手带来永恒的伤痛,那就不值当了。

       作为直销行业中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徐之伟向行业界承诺了几个方面,也号召系统领导和会员都为倡导一个诚信、平等、遵纪守法的直销行业的大平台而不懈努力,不要用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和语言伤害合作过的每一位伙伴。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这个直销行业平台和直销企业的财富与源泉,相互之间的尊重与和谐的相处是这个行业的福音,议论别人的短处和负面是伤害他人的行为,法律和伦理都是不允许的。

       毕竟销售是一个流通的环节,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方法,直销在很多发达国家已有上百年的成功案例,直销已是一项有特色、个性服务、针对性强的销售模式。这个行业需要千千万万个终端服务者,我们要多鼓励那些优秀个体和群体服务者,投身到广大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不要老在“窝里斗”,更好地将健康直销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

       在欢迎刘兰香女士回归的同时,徐之伟也向天下的广大直销精英发出了英雄帖,这不是上“水泊梁山”,而是合法直销企业的老总惜才的“真诚的呼唤”,欢迎回家!欢迎加盟!徐之伟为我们业界做出了企业般的表率,刘兰香女士也在行业内作出了理性选择的榜样,我们希望当今的众多精英志士们,主动选择“明主”,或者合作服务忠诚如一。那将是企业之幸,也将是行业之幸。
 
       (作者系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直销商业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当代直销》杂志主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