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中脉高管学习传统文化 创建有爱健康家园

发布: 2011-06-10 15:45:13    作者: 中脉   来源: 中脉  

\

  2010年5月29~31日,中脉集团第二届“幸福人生”传统文化学习班在南京居美馨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如期开办。中脉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中脉国际副董事长周希俭、中脉科技中国区总裁张琦等集团与公司高管,与近300多名中脉员工、经销商参加了学习。中脉道和系统全体策略委员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
幸福人生讲座现场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中脉集团把《弟子规》、《孝经》等作为对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与实践的主要内容,在企业管理和员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贯彻传统文化精神。并以此统一了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发展留住人才,创造富而有爱的健康家园,让中脉持续发展、永续经营的和谐之道。

  王董曾说:“18年来,中脉五起四落。每一次起,都源于孝;每一次落,都源之于不孝。对顾客不孝,服务不好客户,中脉就要失败;对顾客尽孝,服务得好,中脉就能得到发展。学习《弟子规》、《孝经》等传统文化,就是要紧密结合中脉伙伴文化和健康养生文化,从我做起,从心做起,把顾客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服务好,毕恭毕敬地尊重他们,全心全意地服务他们,真正为他们打造一个快乐、健康的美丽人生的精神家园。”
 
  中脉集团还通过讲分享、谈体会;习礼仪、诵经典;换环境、献爱心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传统文化在中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22日,王尤山亲自带领集团高管等9人,集中4天时间,系统学习了《弟子规》、《孝经》等传统文化。3月23日,集团210多名中层干部及骨干员工参加了传统文化学习。4月5日,集团把办公室和员工食堂全面改造,悬挂了《二十四孝图》等传统文化宣传图画。4月16日,集团领导看望了广西巴马小学的贫困儿童,并积极筹建爱心小学。4月21日,集团召开2011年经营工作研讨会,全程融入传统文化礼仪仪式。5月28日,集团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教育活动,到南京市高淳县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并敬献了爱心。

  在5月29日举办的第二届传统文化学习班期间,王尤山董事长带头穿上黄马甲做义工,同时担任义工的还有集团其他领导,他们和工作人员一起,提水、择菜、清洁、迎宾,维持秩序,服务学员,用实际行动影响员工们好好学习。 

  现在,在中脉集团,到处都可以见到《弟子规》、《孝经》等圣贤语录及《二十四孝图》等,传统文化氛围浓厚。每天早晨,只要不出差,王董就会第一个站在公司大门边,向上班的员工深深地鞠躬,然后与员工们一起晨读《弟子规》、《孝经》半小时。

  《弟子规》、《孝经》等传统文化的学习,更让中脉科技的高管们也深有体会。周希俭副董事长说:“直销的事业归根到底是人的事业,思想的统一才能带来团队的稳定,才能产生经营的业绩。中脉科技的企业文化,中脉道和系统的文化,与国学文化都是一脉相承的儒家文化。我们通过道和商学院的教育培训,结合《弟子规》、《孝经》等传统文化的学习,使系统教育内容更丰富,教育效果更实用。以孝为先,从心做起,让个人素质提升,知道感恩和改过,知道礼仪与奉献;让家庭团结和睦,形成共同创业、支持创业的力量;让团队得到了稳定,市场得到了发展。”

  张琦总裁认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能够加深对孝文化的理解,更加坚定以德为本,以孝为先,以共创与共享为核心价值观的文化理念;坚定以生态养生文化的产品品牌导向;坚定以产品为主导,以直销为根本的市场发展策略;坚定以道和商学院为基地,进一步弘扬“道德礼学志律授和”的系统文化,促进团队建设和市场稳定发展。‘四个坚持’是中脉科技不变的发展方向。”

  目前中脉科技正在构建生态养生文化体系,将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行为健康三个方面进行逐步落实。尤其是在心理健康方面,公司将制定“以孝文化为系统培训教育的核心纲领,不断深挖系统教育内涵,加大执行落实力度”的发展规划,目的就是要通过孝文化的传播,通过高科技生态健康养生产品,通过对健康观念的指导和转变,让广大员工、经销商伙伴、消费者和社会大众真正成为重孝守道,身心健康的受益者,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文明使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