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美国法院盯上雅芳前雇员 或将受刑事犯罪指控

发布: 2011-05-26 11:46:38    作者: 是冬冬   来源: 东方早报  

  全球第一大化妆品直销厂家雅芳的“贿赂门”又有新进展。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正对雅芳几位前雇员进行调查,或将升级至刑事犯罪指控。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今年2月以来,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的检察官已约谈过多位雅芳前雇员,包括数位前高管,检察官希望能了解更多这些前雇员所扮演的角色,检察官怀疑他们涉嫌参与行贿,触犯了1977年美国通过的《海外反腐败法》。会谈内容很可能关注雅芳在中国的贿赂行为。
  介入调查的不仅是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有知情人士还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官员也曾尝试过在这些前雇员的家中进行约谈,但并未成功。此外,负责监管海外行贿案件的美国司法部欺诈科去年也已介入调查。
  《华尔街日报》25日评价称,对于雅芳雇员的调查说明,现在美国政府在海外反腐败监管上不只关注公司,公司高管也在监控范围中。据统计,2004年只有2人被指控违反了《海外反腐败法》,但2008年这个数字已增加至12人,2009年更是猛增至44人,不过去年该人数缩减至11人。
  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对雅芳公司或者公司前雇员的指控。雅芳总部昨日对此尚未予以置评。
  此前的5月4日,雅芳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备案文件中披露,因在中国市场发生的贿赂问题,该公司去年已经辞退了4名高管。雅芳的内部调查始于2008年6月。当时一名员工致信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钟彬娴,称有关于中国政府官员旅游相关的不正当开支。雅芳称,这次调查在2010年花了9600万美元,2009年花了3500万美元。雅芳预计今年的调查成本将与2010年差不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