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政府岂能站在非法集资案善后工作圈外

发布: 2011-05-17 08:54:48    作者: 侯文学   来源: 中广网  

\

 

        近日,兰州多名听众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反映,2006年底,兰州市300余名老人与甘肃煊宇金龙岛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煊宇公司”)签订民间借贷协议,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到一个生态旅游项目。但半年之后,经营该项目的公司却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查封,公司法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然而,4年多时间过去了,300余名老人投入的毕生积蓄今未能挽回。很显然,当地政府在处理这起事关百姓利益案件的善后工作上,有失责之嫌。

        企业从民间融资,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获得人民银行批准。煊宇公司融资行为所以被司法机关定性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公司被罚款,法人代表被判刑,无疑具有法律依据和事实根据,这一点大概勿须怀疑。问题在于,投资者先后几十次找到兰州市公安局、政法委、检察院等多家单位,至今却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回应,更不见当地政府的踪影,这就是个问题了。

        投资者所以向煊宇公司借款,与相信政府有直接关系。金龙岛旅游开发项目座落在离兰州市80公里处的刘家峡水库,是兰州市周边少有的旅游资源,一直被各方看好。据投资者燕女士称,2006年12月18日,由煊宇公司和永靖县政府在宁卧庄宾馆开了大型发布会,省市领导有20余人参加。19日、20日,甘肃各大媒体,电视台、日报等相继报道了这一重大消息。我们才确信这是好项目,就投资了。这说明,煊宇公司投资这个项目,至少是经永靖县政府确定、省市认可的。那么,永靖县政府就该对承揽这个项目的煊宇公司加强监管,包括其融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显然他们没有这样做。因此,煊宇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当地政府难辞其咎。

        300余名老人向煊宇公司借款,无疑是被融资企业许诺的高额利息回报所诱惑,出现风险固然有个人的责任。既便如此,因为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政府也不能撒手不管。各地发生此类情况后,往往都是由政府出面,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审计、会计等部门和机构,对涉案企业资产进行清理拍卖,最大限度地返还公众投资,使他们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发生在沈阳市的蚁力神集团非法集资案、内蒙古亿霖万里大造林非法集资案,都是这样处理善后工作的。煊宇公司非法集资案虽然涉案金额没有上面那两家公司大,但涉及到投资者则是一生的积蓄,也需要政府出面,快刀斩乱麻地予以处理,怎么能至今听不到政府的声音、见不到政府的踪影呢?

        执政为民的理念,要体现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具体行动上,不能仅仅停留于口号。因此,我们希望当地政府对煊宇公司非法集资案的善后处理工作,要尽快组织力量,及早展开,不能再让300多为老人为此闹心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