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名校支教活动再赴彝乡

发布: 2012-05-30 20:16: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

        在昭觉县比尔乡瓦西村小,今年才7岁的彝族小姑娘阿西阿子生平第一次知道了棒棒糖的味道。在昭觉县工农兵小学,参加彩虹知语堂学习班的彝族孩子们从英语单词中找寻到了改变命运的神秘力量。在树坪乡中心小学,小脸被高原阳光照晒得黑黝黝的彝乡山里娃们生平第一次拥有了统一校服……5月10日至11日,由安利四川分公司携手四川大学组织的川大安利研究生支教团再次奔赴凉山昭觉彝乡,将温暖送入大山,用关爱点亮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梦想。

        “我们瓦西村小一共有38名彝族学生,学校只有一个班,全校所有学生都读三年级。”瓦西村小的校长曲木瓦格告诉记者,学校唯一的班上学生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学生是刚刚进校的7岁彝族小姑娘阿西阿子,因为只有她才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穿着安利公司去年送来的校服,“他们的课程有语文和数学,也上音乐体育和美术课,还要学习彝文。”

        就读瓦西村小的38名学生,都是家住隔壁山梁上的彝族山里娃。“下山容易上山难,孩子们来学校下山只要半小时,但回家就要爬山,一般都要一两个钟头才回得去!”曲木瓦格校长介绍说,孩子们都很懂事,除了读书学习他们都要承担家里的繁重家务。

        今年川大安利研究生支教团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校服,而且还给孩子们捎来了他们平时难得吃到的无上美味――棒棒糖。“看得出来,支教团对当地的基础教育推进作用很大。”一位安利公司的员工开心地说,去年这些孩子还对外来事物感到畏缩和恐惧,“但现在明显开朗多了!”

        在有着40多年办学历史的树坪乡中心小学,欢迎会上激动的王校长显得有些语无伦次,“孩子们,今天你们穿上了中心小学第一套校服。你们要记住,这些校服都是安利公司的叔叔阿姨们专门给你们带来的。”而在昭觉县工农兵小学,安利中国四川安徽两省总监官涛不但亲自跟孩子们一起游戏,更谆谆教诲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记者获悉,四川昭觉县地处大凉山腹地,曾是凉山州府所在地。全县总人口21.2万人,农村人口占94.4%。其中彝族占总人口的97.3%,是半农半牧的高寒山区彝族聚居县。由于昭觉是从奴隶制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边远地区,长期以来经济基础薄弱,1987年因此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贫困县。“这已是安利公司第7次来昭觉了!”安利中国四川安徽两省总监官涛感慨地说道,从2004年起安利四川分公司便与四川大学合作开展名校支教项目,连续七届资助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进行支教活动,“虽然支教团的成员力量有限,但却能在这些大山孩子的心中点亮起梦想的火焰。作为一家以儿童、环保和健康为公益目标的企业,安利四川分公司今后每年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川大学生来实施接力计划,让这些星星之火最终形成燎原之势。”


关键词:安利支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