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去兰州找工作 儿子离奇失踪

发布: 2011-05-10 09:03:48    作者: 刘璋景 尹建根   来源: 红网  

\

陈炼钢
 
  60岁的项巧如拖着疲惫的身体,奔走于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一心要找到失踪的儿子。他的儿子陈炼钢,去年9月23日,到甘肃兰州打工后,从此杳无音讯。6个多月来,项巧如以捡废品维持基本生计,辗转8个省,四十几个城市苦寻儿子,但至今仍一点消息都没有……

  出门打工离奇失踪

  去年9月23日,陈炼钢大学毕业,从一本杂志上得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花冠科技有限公司高薪招聘技术人才,与自己所学的工程机械非常对口。项巧如东拼西凑,将1000多元路费交到儿子手里。“到那边工作稳定后就给家里来电话。”可项巧如左等右等就是不见陈炼钢的电话,他的手机不久也停机。

  半个月后,项巧如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你儿子患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手术,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儿子也在电话中痛苦地呻吟,说医院要他付医疗费,希望母亲汇5000元到一个工商银行的账号。

  项巧如说,当时她还想向儿子详细询问情况,岂料儿子大发脾气,并催母亲赶快汇钱。随后,又有一名自称医院护士长的女子接过电话,要求尽快交钱,如耽误了手术时间,医院不负责。

  项巧如连夜向亲朋好友借齐了5000元钱,准备第二天坐火车赶去兰州。而在电话中说话的“护士长”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忙称路途遥远,病人又需要立即动手术,要求项巧如先把钱汇到账号,等手术完成后再过来看孩子。

  匆忙汇完钱后,一直与她联系的手机却突然停机。情急之下,项巧如只好到浏阳镇头镇派出所请求援助。

  不畏艰辛誓要找到儿子

  为找儿子, 她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家什,并在亲朋戚友的帮助下,筹集了4000元,于去年10月赶到甘肃兰州,并在周边几座城市寻找3天未果。

  不久,她接到一个在河北邢台出差的老乡的电话,说“你伢子好像在邢台”。项巧如马上辗转到了邢台,并找遍了石家庄、邯郸,一无所获。

  5月6日,记者在长沙火车站见到项巧如时,她正准备前往海南。她说,一亲友告知陈炼钢在三亚市出现过。

  项巧如说,儿子失踪后,其父思儿成疾,一病不起,80多岁的爷爷也郁郁而终。“只要有一丝希望,全家人都不会放弃。海南找不到,我就继续到其他城市找。”

  疑误入传销组织

  项巧如千里寻子的事迹在兰州当地也引发关注。5月7日,本报联合兰州市七里河区妇联及兰州晚报开展寻人求助行动。兰州晚报记者赶往七里河区火星街润安小区,发现并没有一家注册花冠科技的公司。附近居民反映,去年下半年一群年轻人在此租下了一栋房子,后来因为涉嫌传销,被公安和工商部门联合取缔。当地一位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到目前还没找到有据可查的线索。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陈炼钢很可能是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