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打击传销直销监管案例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 2012-05-21 20:34:28    作者: 佚名   来源: 工商总局  

\

         近日,打击传销直销监管案例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山西、四川、贵州等11个省(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与会。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张国华局长在会上强调,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是工商机关的重要职责,各级工商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推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深入开展。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对近年来工商机关查处的23起传销和直销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研讨,分析了当前传销活动的新特征、新动向,提出打击传销的策略、方法;研究新形势下直销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加强直销监管工作的意见。

         张国华指出,以会议的形式开展工作交流,分享查办案例的心得体会,共同研究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可以有效提高各级工商机关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水平,缩小地区之间执法水平的差距。与会各省(市)工商机关要充分利用研讨会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针对传销活动出现的新特征、新动向,张国华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积极推动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地方社会管理创新体系、地方政绩考核、地方党委及政府主要工作日程;协调政法委与公安机关等各方力量,加大对传销活动的刑事打击力度;与公安、电信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传销犯罪活动,依法关闭、查封、查处一批涉嫌传销网站,切断传销信息传播的网络渠道;加强宣传,有针对性地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继续深入开展防止传销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认真总结、巩固已有的做法,学习借鉴各地的优秀经验;继续推行区域联动机制,发挥联合打击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水平,提升信息化监管效能。

         针对直销企业存在违规招募、违规培训、违规计酬等问题,张国华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从严规范直销经营活动;要对直销监管工作的重点进行研究和创新,加强源头监管,堵住监管漏洞,督促直销企业加强自律;要密切关注直销企业高管层变动、股份变动以及并购、重组等重大变更,督促直销企业及时进行信息报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