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评论:安然到底“纳”了谁家的“米”?

发布: 2011-06-20 16:17:45    作者: 直销报道网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家优秀的企业。在直销行业,人们都知道这家企业目前还不是直销企业,但是,其的经营方式却是直销模式。这几年安然的市场业绩很大,甚至比有的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还要大。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安然到底“纳”了谁家的“米”?很明显,安然“纳”的是获得直销牌照的直销企业的“米”,因为严格地说直销市场是直销企业的市场。

       安然是一家已向国家商务部申请直销牌照的企业,2006年7月10日在商务部网站上发表了申请直销牌照的声明。绿之韵获得直销牌照后,有小道消息传出下一个获得直销牌照的是安然了,甚至还传出安然已经获得直销牌照,只是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开。这些消息无从考证其真伪,但有一点,商务部已接纳了他们申请牌照的所有材料,所以,安然也算是一个准直销企业。但是,直销法规是国家制订的,直销法规没有规定说凡是递交了直销牌照申请后就可以做直销,况且商务部在登载所有申请直销牌照企业声明时,就专门写上了“本声明不构成准许从事直销经营活动的依据”的字样。意思是说,在商务部网站上发表“声明”是申请直销牌照的一个步骤,具有公示的作用,但在未实际获得直销牌照之前,此“声明”是不能作为从事直销的依据。这就十分清楚地告诉我们,安然虽然是一家准直销企业,但其目前开展的直销是没有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的,所以,安然在直销市场上当然“纳”的不是自己寻找的“米”,而是获得直销牌照企业的“米”。为什么?还是前文所说的理由:直销市场是直销企业的市场。

       安然“纳”了获得直销牌照企业的“米”,也不能完全怪安然这家企业,政府监管部门也是有责任的。如果说,我们的政府监管部门一开始就不允许准直销企业进入直销市场,也不会有许多“安然们”在从事直销。另外,目前还有大量的没有向商务部递交直销牌照申请的企业,也在做直销,但真正得到查处的有几家?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申请直销牌照的企业必须要有三年以上的直销经历,如果不让他们进入直销市场,哪有三年的直销经历?所以,“安然们”进入直销市场虽然是违规的,但造成这样情况的责任,实际上应该由政府来负。这恐怕是安然“纳”直销企业之“米”给我们的一个深刻警示!

关键词:评论安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