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记者直击 揭秘保健品推销“背后的故事”

发布: 2012-05-21 21:07:5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峡晚报  

“这看似简单的‘健康知识讲座’,背后却暗藏诸多陷阱及欺骗手段。”大多数年轻人及前来听讲座的老人们的儿女们对此都有同样的看法,但多数老人却不以为然。

昨日,一位有着多年从事“保健品健康知识讲座”经历的中年男士,还原了宜昌保健品推销的十年运行图。

讲水污染间接推销电热水器

6点30分,滨江剧院大门打开了,在门口等待多时的老人一拥而入挤进剧场,剧场前厅安排专人接待,老人凭会员卡登记后入场,然后再由专人引导进剧场,整个过程大概持续近半个小时。

7时许,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身着职业装的工作人员进入会场,工作人员是四男二女,另外还有几名临时应聘人员。记者出示证件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允许进入,但不允记者录音、拍照、随意走动,不允许和老人交谈。其间,即使有老人主动与记者打招呼,也是立即将老人支走,担心老人透露半句行业内情。当天听讲座的老人大约有300人之多,约占剧院的一半。

剧场前台正上方挂着一张红底白字条幅,书写“宜昌致仁堂二周年庆典”。前台正中央放有一张讲桌、一块黑板和投影仪。

7点20分许,一名讲课老师进场,他名叫刘俊,他不仅是一名讲课老师,还是此次讲座的负责人。讲课时长大约30分钟,共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工作人员引导在场的老人共同高歌,拍手掌;第二阶段,抽查点名。第三个阶段:讲课。当天主要讲水和空气污染,间接推销致仁堂正在销售的一款名叫康柏(音)的电热水器。记者从刘俊做的一次调查中发现,有80%的老人所用的电热水器为“致仁堂”所提供。

8点不到活动结束,但还有不少老人不断涌来,每个老人手中都提有一个环保袋。但致仁堂昨天的做法难免有点让老人失望,除每人获赠一小包灵芝多糖胶囊和一小包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外,再没其他赠品。以往赠送的鸡蛋和面条都临时取消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下旬。刘俊介绍,下个月,课堂将转至葛洲坝星光灿烂演艺厅。

保健品推销十年线路图

昨日下午,记者与从事多年“保健品健康知识讲座”经历的中年男士相约在宜昌一咖啡厅见面。如果不是男士透露其中内情,记者很难把近十年来的“保健品健康知识讲座”与各种陷阱及欺骗手段联系在一块。

早些时候,在保健品业竞争还不是很激烈时,经销商是多在门面等客上门,如此既简单利润又高。2001年至2005年,竞争逐渐激烈,经销商开始聘请推销员在公园、小区门口、市场、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发传单,邀请老人参加健康知识讲课,以此来达到推销保健品的目的。

2005年至2010年,经销商开始采用“情感战术”及“设托”,来引诱老人上钩。很多老人退休后,处于“情感空巢期”,经销商根据老人对关爱的渴望,通过所谓的“关爱行动”,请老人吃饭,和老人谈心。有的甚至给老人磕头,拜干爹干妈,以此拉近感情距离,然后再高价推销自己的产品。

这期间,随着投身该行业的人员不断增多,一些矛盾日益凸显。一些组织除高价推销保健品外,还以此来高价推销太空杯、热水器、电热锅,然后卷款消失。公安机关破获多起类似案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