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秦州端掉一个150多人的传销团伙

发布: 2011-03-31 09:23:12    作者: 姬旺芳   来源: 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3月23日,秦州工商、公安部门联手行动,端掉聚集在我市秦州区东十里南山半山腰民房内一传销黑窝点,共查处150多名传销人员。这也是今年秦州区查获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传销团伙。

        3月22日上午10时许,两名操山东口音的一男一女跑进秦州工商分局求助,称他们被朋友以找工作为名骗到天水,来后才知是搞传销。现在他们已被别人控制且身无分文。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即着便装暗中展开调查。调查中执法人知发现在秦州区城郊东十里村南山半山腰民房内,聚集着一个多达百人的传销团伙,分散在4处窝点集中管理,并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连续不重复授课,每天聚集进行“拉人头”式传销活动,且还有各地受骗人员仍在继续向此汇集。

        摸清情况后,3月23日一大早,秦州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与秦州公安分局七里墩派出所的民警冒着春寒在东十里村南山半山腰附近蹲点布控。9时30分左右,从不远处的农家小院开始传来阵阵歌声和鼓掌声,甚至还不时听到呐喊声,现场气氛显得十分热烈。而在小院周围,两名女子冒着寒风走来走去、东张西望,正在望风。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先控制两名女子后赶到小院,将正在进行传销的150多人围堵在现场。只见在不到30平米的一间旧土房里,一名男子带头指挥,150多名男女坐在临时用条形木板搭成的简易凳子上挥拳高歌:“从头再来……”,个个情绪激昂。墙上的简易黑板上,写着“一商法、二商法、三商法……”等营销内容。室内窗户关闭、光线黑暗、空气污浊,拥挤的人群中,有两名残疾人,还有一个妇女带着孩子也参与其中。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传销工具手机4部、银联卡4张,传销讲义笔记4本。根据查获的情况来看,这是一起典型的“拉人头”式传销活动,参与者都是被朋友以找工作为名受骗而来,纯属限制人身自由和骗取财物的违法行为。参与者当中,年龄最大的不超过50岁,最小的只有16岁,分别来自福建、四川、河南、湖北、云南等省。

        据参与传销的人员交待,他们多是接到朋友“找工作”的诱惑电话后,从各地来到天水,一下火车,身份证、手机等财物全部由头目拿去“保管”,首次每人交学费2800元,日程安排大致是:早上授课“洗脑”,下午讨论实践,晚上打电话发展下线。目前,传销人员经执法人员劝说教育后被遣散回家,主要头目由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审查。

关键词:秦州传销团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