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昌查处“假天狮”“肤美一生”传销

发布: 2011-04-02 12:27:46    作者: 未知   来源: 南昌日报  

  表面上是“直销”化妆品,实际上却是非法传销。昨天,高新公安分局称成功打掉一个以直销天津天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肤美一生”化妆品为名进行非法传销的组织。目前,共捣毁该组织分支窝点13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70余名,行政拘留15人,刑事拘留3人,另有两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被上网通缉。
  
  高新区出现新型传销

  2010年末,高新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种以直销化妆品为名,实则进行“拉人头”敛财的非法传销活动开始在高新区发展、蔓延。相比之前查处过的传销案例,这类传销组织危害性增大,欺骗性增强,打击难度增加。

  为彻底打击整治非法传销活动,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工作,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传销组织体系结构,确定在高新区多处农民公寓共有该传销组织数个分支、近百名非法传销人员活动,并重点确定了其中某分支的骨干总管级人员2人、经理级人员1人、主任级人员4人。这些传销骨干成员以打工、做生意、谈恋爱等方式将群众骗来,通过授课“洗脑”,要求每人至少申购2800元一单的份额,获得加入资格,同时发展下线。该组织对加入人员实施“军事化”管理,实际上不提供任何产品和服务,而是通过“拉人头”,并利用所谓的“五级晋升制”、“无限代累积制”、“出局制”进行欺骗敛财。被骗群众如不愿交钱加入,则采取恐吓、威胁甚至殴打等方式加以强迫,同时限制人身自由,使其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

  “惊雷行动”捣毁传销组织

  2011年新年伊始,高新警方成立多个行动组,开展“惊雷行动”,对已侦查明确的传销组织分支收网,对该分支骨干成员进行抓捕。行动组兵分两路,一路赶往湖南长沙、沅陵等地,于1月5日深夜将租住在长沙市某社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同时,在南昌的另一路人员分别赶到已控制的其他几个传销骨干成员住所进行抓捕,捣毁了该传销组织分支6个聚集窝点,抓获经理级犯罪嫌疑人龚某及四名主任级骨干成员,同时抓获多名直接参与殴打、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违法嫌疑人,解救受骗群众五十余名。

  抓捕行动后,警方严格按照程序对所有参与传销的人员进行深入调查、询问、甄别。最终,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龚某刑事拘留。专案组随后又陆续捣毁该传销组织分支窝点7个,解救受骗群众二十余名,行政拘留传销违法人员9名。同时,经对已刑拘的传销嫌疑人审讯及多方调查取证,警方又掌握了该分支另外几名总管及经理级高层骨干身份,并依法将共同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嫌疑人王某A、王某B、粟某列为网上逃犯追捕。3月初,办案人员在长沙市将王某A抓获并押解回南昌执行拘留。

  目前,王某、龚某、王某A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由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有两名嫌疑人在逃。在进一步审查这些嫌疑人犯罪事实的同时,专案组已开始着手对辖区内其他传销分支进行侦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