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隆力奇王石:拿了后悔,不拿更后悔!直销人必看!

发布: 2011-03-17 14:48:02    作者: 隆力奇王石   来源: 隆力奇  

      从前在大山深处,有一个古老的山寨,寨子里的人世世代代都很贫穷,人们一直都在努力想改变这一状况,却毫无进展.
      有一天,有位老者在一本流传了好几百年的族谱中看到了一段有关财宝的文字,据说那些文字是N年前族中一位智者留下来的.智者说,在寨子东方的某座大山山谷中,存放着祖宗流传下来的大量财宝.族人只要朝着东方一直走,会在沿途见到老祖宗留下的提示,就能躲过毒蛇猛兽的袭击和其他种种困难险阻,顺利到达埋藏金子的地方.
      族人们有的把这消息视若无稽之谈而置之不理;有的听说此事后欢呼雀跃,决定马上动身前往寻宝.
      于是许多人带上干粮火把,背上背篓开始没日没夜地行进.
      一路上,人们发现,久不久就出现一些刻着文字的石头,提醒路人注意防范毒蛇猛兽或陷阱,偶尔有些忘记了祖训的族人不是喂了野兽就是坠入深渊.
      寻宝队伍按照智者提示的方向,不停地走啊走,人数一路上在不断地减少,因为祖宗没在族谱上说明金子埋在具体什么地方,也没说明路途会有多遥远,一些产生了怀疑的人最终选择了放弃,还有一些人忍受不了路途的艰辛和磨难,也不再继续往前走了.
      不少族人为了让家人从此过上好日子,没有理会怀疑者的奚落,仍顽强地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赶路.
      终于,在一处宽阔的平原上,他们发现有一块岩石上刻着---藏宝地:往前五十里.
      人群沸腾了,拼命地向那方向奔去.
      五十里外是个很大的山谷,入口处横着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镌刻着三个大字:藏宝谷.
      在巨石底部,还有一些小字.左下角刻着:把石头背回家,机会只有一次;右边是:拿了后悔,不拿更后悔!
      山谷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人们翻遍了石块,没发现有什么金银财宝,难道智者所说的财宝就是那些石头?
      但那些的的确确就是到处可见的石头嘛!
      大家争论了很久,都猜不透智者留下的话到底有什么含义.
      族人们非常沮丧,只好往回走.有些人临走时随手捡起几块石头放进背篓里;很多人干脆把背篓扔了,什么也不要,就急急地往回赶;有些人则不顾那些人的嘲笑,把背篓装满了,艰难地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回程也很辛苦,翻山越岭,涉沟过壑.那些石头太沉了,一路上都有人将石头丢到路边,以减轻负担.
      不知又走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终于踏进了久别的寨门.
      回到各自的家里时,已经三更半夜了.
      当人们重新燃起火把去看那些带回家的石头时,惊讶地发现,背篓里躺着的哪里是石头呀,全是金灿灿的黄金,智者的启示真的应验了.
      一些只剩下一两块"石头"的真后悔呀,怎么把那么多的金子给丢在路上了呢......
      而那些没把"石头"拿回家的人更是懊悔非常,也是走了同样的路程,历尽同样的艰辛磨难,自已却因一时小聪明,放弃了能从此改变一生的机会.
      只有少数满载而归的人非常平静.
      他们曾经受了数不尽的艰辛,劳累危险和嘲讽,虽然也曾对前程产生过怀疑,但后来从一路上不断地看到祖宗留下的提示中,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自已的信念.
      所以他们确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今天这个结果!
      终于,大家此时都领悟到了巨石上那些小字的含义:拿了后悔,不拿会更后悔......出路在哪里?出路在于思路! 
      其实,没有钱、没有经验、没有阅历、没有社会关系,这些都不可怕。没有钱,可以通过辛勤劳动去赚;没有经验,可以通过实践操作去总结;没有阅历,可以一步一步去积累;没有社会关系,可以一点一点去编织。但是,没有梦想、没有思路才是最可怕的,才让人感到恐惧,很想逃避!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是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会过得很茫然,渐渐就丧失了斗志,忘却了最初的梦想,就会走上弯路甚至不归路,枉费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误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