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直销圈的 请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发布: 2011-03-01 11:40:10    作者: 胡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人生会有很多经历,会遇到很多事情,也会做很多事情。但是做什么都需要考虑,然后尽量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生活的经验来源于经历,是经历过事情之后的感受体验,最明智的办法是借鉴别人的经验来改变自己的经历,让自己少走弯路。道理非常简单,但是要做到却非常难,难到几乎没有人能够做到!曾经我们年轻成长的时候身边的长辈总是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他们对生活的经验感受,希望我们的人生道路少些坎坷少些磕绊。现在依稀记得当初的我总是笑笑说时代不同了,社会不一样了怎么怎么的,就是不认真去听;现在想想脸上依然有笑容,但是是淡淡的苦笑和自嘲。人总是很难客观的认清自己,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能干,这应当是人类的通病吧?

      究竟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指导我们的人生,给我们及时提醒,让我们尽量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呢?冥思苦想了很久,最后得到的答案还是跟前面讲的一样,道理都明白,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的时候就犯糊涂了!在这里还是希望给朋友们讲讲我的事情,希望你能给认真的看看,分析一下,或许对你的人生能够有点帮助。

      曾经我也做过团队,而且全身心的投入了三年多,非常认真非常用心,也得到了回报。当初我们的系统非常庞大,到现在应该有200万以上的人参与。我已经不在其中了,所以我能够回过头来冷静的分析其中所有相关的环节和问题。人性的弱点很多,而且基本都是很致命的,“马斯诺需求论”列出了五条基本的内容,把人性分析得非常透彻。人的需求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分析准确别人的需求,给别人最需要的东西是最简单的事情。直销人开展业务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找准别人的需求,提供别人最需要的,而不是让别人接受你想给的!你想给的是从你的角度来分析判断,认为别人需要,其实不一定是。当一个业务在勉强中达成,那么后继的业务和以后的关系必然受影响,当然就会影响自己的事业,最后你就会后悔。当初我们每次开课就讲人的需求,不同的时期不同的阶层的人需求是有差异的,找准最需要的东西给他,你就是成功者。雪中送炭才能成人达己,锦上添花必是无足轻重!!

      具体落实到开展业务上的话有很多不同的情况,就必须区别对待。其实主要的内容也很简单,就是分析潜在客户的基本情况,选择适当的切入方式,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产品是公司提供的,自己应当都体验过或者跟体验过的伙伴客观交流过,掌握各种产品的特性和功效。曾经我朋友08年接触金士力佳友,专程从绵阳到成都找我,知道我有团队,给我讲当初的金士力制度特点是“见点分红”“单腿也有钱拿”,侧重深度发展,我没有跟他合作。然后09年金士力的制度又调整为“鼓励发展横排”,注重广度,我还是没有跟他合作。但是他给我讲了益生菌粉和润生的保健功效,我买了2400多的产品,也一直关注他的发展。到2010年上半年,金士力的制度又调整了。这次调整导致他们原来的团队基本都停了,也有一部分跟艾弗山了,因为艾弗山系统在金士力的制度基础上额外的给了个9%静态拨付。这个9%是系统领导从自己的奖金里拿出来的,这样有利于抢团队。但是这样做跟公司的“文明直销”“诚信直销”理念相违背。不知道那些冲着蝇头小利去投奔的人能不能看到危机,更不知道系统领导人有没有想过这种着眼小利的人究竟能带来多大的业务?讲这个实例值得直销公司、系统领导人、团队领导和基层的业务员去分析、去思考......这个过程中我买了自己需要的产品,没有投入精力,而朋友做了几年现在却没有做了。谁后悔谁不后悔答案非常清楚!!

      这也许是个特例,不具有普遍性,但是值得直销圈里所有环节的人去思考和分析研究。哈药是国企,实力非同一般,但是哈药直销一路走来到现在,究竟是怎么样的相信跟哈药有关的朋友最有体会,作为旁观者的我是没有发言权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民族品牌里没有真正意义的世界500强,“老字号”在现代经济中全军覆没这些不是偶然的,根本原因大概就是“利益导向”造成的。虽然近两年“品牌”逐渐被人们重视,但是有多少人真正领悟品牌的涵义呢?

      也许今天我写这一千多字就是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但是良知和责任告诉我:我必须说出来!!不具体针对任何公司和团队,只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不理解的人真正成熟了他也会像我回忆过去的时候那样:“脸上依然有笑容,但是是淡淡的苦笑和自嘲”!!

                                                           胡鸣仁           
                                                             2011年3月1日凌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欧瑞莲化妆品 2011-03-10 11:43:00 来自 IP:175.44.8.*
只是其中的一个问题而已啦。直销这个行业充满了很多很多的秘密!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所以中国的直销想进入主流社会的行业,还任重道远啊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