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情感生活>> 正文

婚姻需要呵护与经营

发布: 2011-02-23 15:47:59    作者: 佚名   来源: 佚名  

  婚姻里最重要的是磨合、是付出、是理解、是尊重,当激情散去后,能平淡的相依相守,这就是幸福。

    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如果你能感悟到这其中的妙处,更能这样用心地去做,婚姻里的好景色也就不再遥不可及了。

    真正爱过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宁愿为对方付出一切!他们在爱着的时候,总会让着对方,总会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努力地去理解对方,因对方之忧而忧,因对方之乐而乐,凡事把对方的快乐作为自己的快乐。当彼此甜甜蜜蜜走进了婚姻,在婚姻里呆过了一段时间,有些夫妻感觉着那种甜蜜的感觉慢慢地淡化了,婚姻也没有原来想象的那样美好,于是,怨气来了,言行举止里有时也少不了将这种怨和气给表露了出来。目光受这种怨气的影响,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一只放大镜,对方的不足因此也被放大了许多,这个时候的眼中看到的 总会是对方的缺点,而忽视了曾经热恋时感觉到的那些优点。不满积累多了,争吵也就不可避免。没有多少人会愿意争吵,可是,很多时候却总也难以如愿,争吵总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而或多或少地发生起来,争吵得多了,有些人便也伤了神。因为伤神,对婚姻也会渐渐地产生出失望。

    婚姻其实就像糖和水,刚将糖放进水中就想喝,那种甜甜的滋味你也尝不了多少,那时的糖水也不过是种淡淡的味道。如果加以搅拌,糖与水就能够比较快地融合在一起,喝着搅拌后的糖水,尝到的自然是一种甜甜的味道。

    婚姻里的争吵,有时候就如同这个搅拌的过程。如果热恋时的那些感觉还在,那你面前摆着的便是一杯热腾腾的水,只要将糖放进这样的水中,那糖也能很快地融化。甜蜜融进了心里,自然仍能继续体验到幸福。

    对婚姻是需要认真思考的,善于思考者自然也会去查找婚姻里的矛盾所在,找着了,就会寻找解决的办法,这个解决的过程就是一个经营的过程,所以,会经营婚姻者,就会经营幸福,自然也会得到更多的幸福。

    热恋的时候,因为心中的所爱,不会去计较什么,而只会因为心中想着对方,因为心中爱着对方,而总会想方设法地做一些能让对方高兴的事,看到对方有了喜悦,自己的心里也会得到满足。那时因为没有计较,所以,能够感受到快乐。

    婚姻里之所以会发生争吵,就是因为计较太多。心里想了对方,便也希望对方也应该像自己一般地去思念,而很少从对方的角度去理解,去考虑,没有去想对方可能是因为忙碌,或者对方正处于压力之中。因为这些不理解,对方的心里便也生了一些怨气了;为对方做了这,也为对方做了那,自己都是在为对方而做,可是,做去做来却感觉着对方对你的努力视而不见,或者当你见到了对方那种心安理得的表情,心里的不平衡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因为这种不平衡,心里便也有了怨,便也有了气。因为计较,你认为对方不理解你;因为计较,你心里感觉着委屈;因为计较,你就希望自己的付出应该有所回报。计较迷住的是你的双眼,而你却不知道;迷茫让你找不着了方向,幸福便也找不着了。换种方式来思考,能让你感觉到快乐;换种方式来思考,你会发现原来视而不见的风景。要想将公路通向山顶,我们常常见到的也是那些曲曲弯弯盘旋而上的路,在这样的路上行走,你也会感觉着那些曲曲弯弯也是一道好风景。

    男人希望女人多一些体贴,女人希望男人也多一些温柔。如果我们不去计较这些,换一种方式,将希望对方多体贴一些自己,转换成我应该对对方多一些体贴;将希望对方多一些温柔,转换成我应该对对方多一些温柔。如果换一种方式来思考,换一种方式好好地爱,幸福就能天长地久。

    计较得越多,收获得就会越少。如果计较,你会找不到幸福的感觉;如果计较,即便幸福朝你走来了,你也难以感受得到。对幸福的感觉迟钝了,人也会变成一个睁眼瞎。别人能见到那些本来应该属于你的幸福,而你却总也见不了。总是见到一双朝你伸过来的索取的手,你的心里会有一种好的感觉?总是在自己的婚姻中斤斤计较,你还能够感受到那些快乐和幸福?而去一次次地计较起那些,那你其实是将自己的婚姻当成了一场战争了。

    婚姻不是要谁战胜谁,也不是要谁应该去听谁的话,婚姻应该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体贴相互体谅,如果总想获取家中老大的地位而去争个谁输谁赢,如果对方能够像一个奴仆一样对自己唯命是从,唯你的马道是瞻,那你要的不是一个爱人,而是要的一个奴仆。

    幸福的夫妻从来不会计较自己得到了多少,他们心里更多想的是对方是冷了还是热了,对方是累了还是倦了,自己做的饭菜是否符合对方口味了,他们总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总是会想对方的感受,心中牵挂着的也全是对方。他们将对方的快乐当成自己的快乐,将对方的忧伤当作自己的忧伤。他们在用心地经营着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用心,他们的心里便会感觉着快乐;用心,他们的心里便也会感觉着幸福。

 

关键词:婚姻呵护经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