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直销监管局人事变动 企业应抓住两个契机

发布: 2012-06-01 14:51:20    作者: 肖潇   来源: 直销报道网  

   最近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人事变动较大,先是直销监督管理局一把手王予集调往国家工商总局食品监督司任职,接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张国华出任直销监督管理局局长,然后直销监管局副局长邰展到重庆工商局出任常务副局长。直销监管局人事变动意味着什么?这是直销行业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认为,直销监管局人事变动大,这说明了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加大直销监管的力度,从组织保证上确保我国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

   从地方上调动干部充实到直销监管部门,这在国家工商总局还是第一次。张国华长期在地方工作,具有较多的地方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地方工作能力。这次出任直销监管局局长,对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应当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我们认为,用熟悉地方工作的领导负责直销监管工作,这说明国家工商总局用务实的精神推进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地方工作经验的领导,熟知直销行业发展的艰辛,了解直销企业发展中的苦衷。因此,张国华出任直销监管局局长,体现了国家工商总局在直销监管上的务实态度。同时,把地方上的领导充实到直销监管部门,必然会给直销监管机关带来新作风、新气象。直销监管部门的工作一定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张国华出任直销监管局局长后,直销监管局对直销的监管一定会有新的创新,为直销监管带来新的气象。

   直销监管部门的干部交流,虽然说是国家工商总局干部工作的一种常态,但是,对于直销监管本身来说,这是继续加大直销监管工作的一次人事安排。直销监管局成立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工商总局对直销监管工作的部署,直销监管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几年来,直销监管局为我国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在直销行业是有目共睹的。如何进一步加大直销监管的力度,真正确保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实行地方干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干部的双向交流,应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举措。我们认为,地方干部充实到直销监管部门,有利于直销监管工作的深化,有利于直销行业的规范发展,也符合直销行业的期待。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重大的人事安排,实际上是继续加大直销监管的组织措施。

   对于直销监管部门的人事变化,作为直销企业要从“两个契机”方面加以解读。一方面,要把直销监管部门的人事变化作为直销行业进一步规范发展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把直销监管部门的人事变化作为直销企业加强与政府沟通的重要契机。近几年来,我国直销行业发展已在规范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但与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距离。直销监管局人事调整后,必然会对直销监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目标。直销企业应该加强与直销监管局的沟通,主动汇报规范直销的工作,主动接受他们的检查指导,确保企业的直销真正规范发展。同时,我们期冀直销监管局新的领导班子,主动深入到直销企业中,倾听直销企业的意见,把直销监管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以促进我国直销行业进一步的健康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