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管理营销>> 正文

隆力奇王石:请直销领导人反思直销中的大单吧!

发布: 2011-02-27 14:29:00    作者: 隆力奇王石   来源: 隆力奇直销  

        直销在我国风风雨雨的马上二十年了,记载着部分人的发财梦,也记载着一部分人真的发了财。但留给我们的是思考和部分人的财富价值。

直销是给别人造梦,自己发财趋于人的本性对财富的欲望和渴求,有时人们对财富的追求是建立在内心良知的背离及践踏。对此直销人真正的成熟是被骗过一次又一次的心酸。所以真正的成熟是被骗过了之后而醒悟,但也有一些人始终不甘于寂寞,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不得不叫人们来重新审视自己。对此;中国直销界资深经理人-直销精英隆力奇直销王者之师系统创始人王石先生对这几年的经历和感悟和现今的市场环境和现象说一点感受。

一、 大单炒作的危害

几年来参与直销,以事实和对现实的直销环境来说,给我的体会是大单炒作有害无益。

大单的基础,是赚钱快,并非常过隐。这是直销环境操盘者普遍的心态或者说是内心的真实想法。但是它的危害是给别人造梦,而自己发财。这是大单炒作普遍的内心世界。

对那些各地的直销高手们,成了操盘手大把大把赚钱的工具,而真正受伤害的是那些被洗了脑之后的傻瓜们,他们带着发财的梦想一次次地被骗,为家庭带来了非常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社会影响。如果说直销是给别人造梦而自己发财,并且还要给他带上一个冠冕堂皇的响亮口号,来号召人们争先恐后的来加入这样的组织,我觉得未免有些偏离了直销的真正意义。

我们现行的直销教育,并不是本着直销的教育宗旨。即:直销的教育是素质教育。纵观整体直销教育的形势,就是围绕着大单炒作赚钱。但是这种做法的背后是真正苦了那些对直销还报有梦想,总想要再去搏一搏的傻瓜们。因为他们永远是失败者,也永远赚不到钱,也永远是这个行业的牺牲品。

所以我真的在想,那些操盘者们,在他们的眼里直销成了他们圈取财富敛钱的一种工具,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纵观我国直销这么年来,这种变形的直销模式它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伤害。但直销这样一种销售模式,它必竟是现代直销企业和现代社会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销模式,因为它代表着社会商品流通领域一种非常主要的表达形式。也只不过是一种新型的消费形式而己,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一种必然产物。

我知道这样一则真实的故事。有一家公司的经销商,在半年时间里他所发展的下线经销商达500多人,他自己在经济上也得到了40多万元的丰厚回报。但是他自己花掉开发市场的钱和给别人报单的钱就达30万左右,这其中不含其它支出。

在他发展的下线500多人当中除极少部分赚回一点点钱以外,其余的无一个例外地都成了这个行业的牺牲品。而他自己则充当了别人的赚钱工具。

象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是比比皆是。因此我认为,大单炒作富了操盘手,做为基层经销商才是被人诱骗而被宰割的羔羊。

二、认识趋势和机会

在1990年美国雅芳公司在我国广州工商局登记注册以来,至今已有20个年头了,纵观20年来,直销市场混乱局面的根本原因。

第一、法律机制不健全监管工作致后

在90年代初期,直销逆向行销的消费模式,刚刚进入我国市场,就以排山倒海之势迅速席卷整个中国大陆。由于沉封已久的计划经济被打破,激发了人们多少年来对财富的渴求和深望,人们期盼着富足的生活。以此同时,改革的逐步深入,企业职工的下岗,在面临着新的选择,寻求就业机会,直销很容易受到人们的青睐。所以,大批的企业职工参与到直销行业中来,直销成了人们以小搏大寻求再就业和实践人生理想、价值,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由于市场并不成熟,法律机制并不建全的条件下被部分人利用,错误地引入歧图,成了部分人恶意敛钱的工具。
由于直销这种特定逆向行销的销售模式,利用了人们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进行大势炒作。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危害。

第二,大单的恶意炒作,脱离了直行业的教育宗旨

我记得就在两年前,北京“大众邮购”公司,就是一个被部分人利用,恶意炒作的点型案例。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市场的不成熟和对直销模式的不理解和不认识,为一部分人的恶意炒作,提供了市场和空间,使一部分人专了法律的空子。直销的教育就是素质教育,这是业内精英人士的共识,但纵观我国十几年来的直销形势,就是国绕着大单炒作。大单炒作已成为业内人士从事直销普遍的所谓浅规则。人们已经不再关心素质教育为何物了,启不知这种做法的背后,本身就存在着极大的市场隐患,对此人们需要转变观念。

第三,理性认识炒作的危害和提高直销人的思想素质

中国直销发展史,可以说是一个从无到有,从乱到治,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然而纵观中国直销18年的发展经历,对一部分经销商来讲,致今还没有记忆中的炒作之痛,还在报有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是直销行业发展18年来,致今还不成熟的表现,也是我们的悲哀。

应如何理性的认识直销,更应该理性的认识炒作之痛,是值得我们反思的。炒作赚钱快,但是赚钱快的是那些操盘手,对各地区的所谓精英,最终无一例外地都成了操盘手的赚钱工具。而给我们带来的是人格品德的丧失,合作朋友的运离,亲朋好友的失信,对此我们应该警醒。

对于直销我们应该清醒地认清这样一个事实,直销市场的成熟还应该回到和恢复直销的本来面目;即:直销的教育就是素质教育。只有如此直销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而素质教育本身,正是提高直销、销售业绩的唯一手段或工具。对此,我们应该如何来认清素质教育本身。提高直销人思想素质应该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教育工程,然而这一点也许是3年、5年或者更长。

只有成熟的市场,经销商才能做出成熟的选择。那么对于今天尚不成熟的市场,作为一个成熟的经销商我们的选择应该理性的分析现在的市场形势,并认真的做出选择。

根据现在国家商务部公布的,19家直销公司就有17家实行的是多层次奖金计酬的形式,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我国政府对直销市场的态度,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多层次奖金计酬的形式是部分市场的开放,以我个人的理解和认识目的有三。

1、经过严厉打击多层次非法传销组织,使非法传销组织的发展势头有所限制,使其不敢轻意的雷驰一步。

2、经过严厉打击整顿以后,做为基层的经销商必然要思考重新选择的问题,使其在法律和道意上,做出适合市场规律,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要求的公司,使其按照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去选择公司。

3、通过严厉打击非法传销和国家有关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给部分民族直销企业一个发展和状大的机会。

三、新时期作出新选择

我注意到做为企业每当有意图在直销市场中一显身手时,绝大部分都采用大单炒作的形式。所以很容易被人认定为非法传销的嫌疑。就拿深圳的两家大型企业集团万基和海王健康之家来说,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好象是不炒作不足以作直销。
在万基集团刚刚踏入直销不久,就在2006年8月9日《第一财经日报》连续两期对万基市场的运作模式就提出了质疑。万基的直销模式涉嫌传销。我们今天来回头看万基集团退出直销市场的原因除了核心领导层的矛盾以外,就是大单炒作了。

而深圳海王健康之家,在涉足直销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好,也曾有很多业内精英,决心要在海王健康之家一展身手。做为海王的领导层也曾潜心研究美国安利公司的直销模式。但在海王健康之家的奖金方案出台时还是拿出了一个1920和9600的大单。

说句实在话,健康之家提出的海文化和家文化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当我们回头看《海王铸剑问直销》和《出重拳海王谋定而动》的两篇大作和大单炒作的现实,给人们的感觉好象是说给别人听的,说和做形成严重的脱解,对此笔者有些不解。

根据现行的市场环境,通过严力打击非法传销组织和政府有关政策的出台及部分直销市场多层次奖金计酬形式的逐步开放,将为直销市场的繁荣,带来新的商机,但是现在我们要做好这样几件事。

第一、避免大单炒作,脚踏实地的建立人际消费网,使我们的工作做的扎实有效。

第二、教育系统的回归,要真正体现素质教育的本质,从思想深处建立永续经营的思想,从产品销售、服务,推荐做起。

第三、企业的内部管理,在新时期提出了一个新要求。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使企业的管理随着形势的变化,上一个新台阶。

第四、注重企业的科研投入,加快新品上市的速度,使新品的更新换代进入良性轨道。

第五、直销新时期的到来,更应该注重合作。直销逆向行销的特殊行业里,经销商的合作凸显重要。因此,要更加注重经销商的素质教育。

第六、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政策的逐步开放,企业间竞争将更加张显。因此,对部分企业应主动寻求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对部分企业来说,自己独自苦称,不如主动出击寻求合作,以应对企业间的同质化竞争,才是企业长逐发展的战略决策。

关键词:隆力奇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snell7933 2015-05-29 09:23:31 来自 IP:218.18.221.*
抓住搜索引擎不动产: 你已经将视频上传到视频上传网站,那么你现在就有一个被视频搜索引擎发现的机会,但是由于搜索引擎检索某些视频网站,“搜易达 SEO外链”http://www.souyida.net/因些你现在也有机会让视频出现在常规搜索结果中。 如果游戏进行顺利的等方面,那么还有一点内容,如果你想促使搜索引擎将视频排在靠前的位置,那么你需要指向视频的链接。这就对的,你需要从各种地方创建指向视频上传网站的链接,链接有助于排名,所以同样的道理,你在视 频上传网站上的视频也需要链接来帮助它们提升排名。将视频上传到视频托管服务网站,“搜易达发帖软件”http://www.souyida.net/并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视频的链接。 SEO专家热线:13302966002,联系人:彭技术 本文原创首发于:“搜易达 SEO外链”,http://www.souyida.net/ 版权所有,转载请保留出处,谢谢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