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徐之伟:探索帮助经销商、店铺赚钱的模型

发布: 2012-06-02 21:38:42    作者: 徐之伟   来源: 隆力奇  

      传统渠道的5个事业部发展和销量提升,关键是如何帮助经销商和店铺进行盈利。只有经销商和终端店铺获得盈利,他们才能有信心做好隆力奇的品牌,提升隆力奇的销量。下面,简单地分析一下做法:

      一、做好价格

      一款产品的合理价格,可以保障经销商、二批商、店铺、团购等的利益,这必须要建立一整套的价格模型,价格不能太低,太低了,销售中没有费用空间;价格也不能太高,太高了,经销商和店铺的动销存在困难,而且还要使一款同样的产品在经销商、二批商、店铺、团购等销售渠道内不产生价格的冲突,并且他们都能够盈利。同时,为了能使产品价格达到合理区间,我们还必须要严格控制供应、生产、物流的各个环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产品成本降到最低。

      二、控制好冲货和低价抛货行为

      冲货是公司一直严禁的行为,并且一直在严厉打击和处罚,尤其是在我们流通渠道内实行了地级代理商模式以后,更加要注意这些问题,防止恶意冲货的产生,维护市场的繁荣与稳定。同时,对于一些低价的抛货行为,我们也要严厉杜绝,不管抛货的原因是什么,都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三、做好业务员和促销员的培训工作

      终端网点的业务员和促销员,占我们终端销售工作人员的绝大多数,如何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就必须强化对他们的培训,让他们对公司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打通他们的晋级空间。培训的侧重点,应该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简介、企业文化、产品卖点、销售技巧、待遇保障、投诉平台等相关内容。业务员和促销员的上级领导,还需要知道他们的生日、喜好等特点。

      四、做好终端的展示、销售覆盖工作

      今年的春节我还是和往年一样,到苏州的十几家大型商超了解我司产品和竞品的销售情况。初一我看了4家,初二看了7家,主要是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世纪联华和好又多,还去了木渎镇的两个中等超市;初三就到公司整理资料并写了几篇文章。总体来说,大部分还是做的不错,但是还有像易买得等没有进场,在展示上很多产品不够集中,冲击力不够。因此我认为,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加强终端的展示工作,在新兴渠道方面,我们已经拥有了各式各样的专柜,形象非常优美;对于现代零售渠道,除了考虑产品的进场、陈列(像护手霜这样的产品要用专柜或集中陈列)、促销人员的推广能力等工作之外,还要帮助经销商、二批商加大网点覆盖,要做到有店就要有隆力奇。

      五、细化对单店、单个市场的考核工作

      公司已经对各个事业部实行单独的考核与核算,事业部也要顺应形势,对单个市场、单个经销商、单个网点进行考核。通过科学的数据计算他们的产出率,不断地细化和深化对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的考核工作,要多做评估、分析工作,不断的调整不合理的方面。

      六、与经销商、二批商、店铺要建立长期合作的利益链条

      首先,我们必须要切实维护他们的利益,让他们能够赚到钱,这样他们就愿意长久地操作隆力奇,并为之舍得投入人力、物力、资金;其次,我们必须要以情感为纽带,在不违返公司原则的前提下,与经销商成为好朋友、好哥们、好伙伴,这样他们就更加相信你,相信隆力奇;最后,我们还是要帮助他们成功,主要还是能够盈利,让他们对做隆力奇有信心。

      以上六点,仅是从个人的角度进行思想的几个方向。总的来说,还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他们成功,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我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抛砖引玉,引发各事业部老板和领导层的思考,探寻隆力奇传统五大事业部今后发展的出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