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团队系统>> 正文

法蕾雅247系统:夫唱妇随 其乐融融

发布: 2010-12-27 16:53: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法蕾雅  

      早听闻法蕾雅“247系统——云南曲靖团队”有两位优秀的夫妻档,当笔者接到采访他们的任务时,其实内心是有些忐忑的,因为我知道他们每天都很忙,恐怕冒然的打搅会扰乱他们的行程,更担心遭到他们的拒绝,可是对两位优秀老师的好奇心还是驱使我拨通了电话,接通的瞬间,电话那头朱秦缘老师一声温柔清脆的“喂,你好!”打消了我先前所有的顾虑,了解到我的目的后,朱老师很爽快地跟我敲定了采访的时间,这次电话里交谈的虽然不多,但是我已经感觉到朱老师为人的坦诚与豪爽,以下是我们第一企业《财商》杂志社的财富案例中心(FE案例中心)对两位老人的采访:

      FE案例中心:潘老师和朱老师好,我首先想问一下你们二老今年多大年纪了,你们的声音都是这么清脆悦耳,让我听起来倍感亲切!
      潘永富:我今年66岁,是大寿之年
      朱秦缘:我55岁,是个老太太了,哈哈哈……
 
      FE案例中心:两位老师,你们是什么时候接触直销的,又是什么时候接触法蕾雅的呢?当时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法蕾雅?

      潘永富:我接触的时间挺早的,只是使用产品,从来没做过市场,也没想过做市场,是一个纯粹的消费者,直到遇到法蕾雅,我才改变了念头。法蕾雅的产品优质性很高,系统领导人很优秀,更主要的是法蕾雅的制度不一样,它给我们经销商带来切身利益的同时,也不会给我们太大的压力。我和老伴儿达成了共识,就是用我们最后的生命去经营法蕾雅,我们没把它当生意做,我们只是想着能把这个项目推广,就当是为国家做一些微薄的贡献,把它当成一种公益事业去做。可以行善积德,广播善缘,广结善因。

      朱秦缘:我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我做直销已经十几年了,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中国还没有兴起这种模式的时候我就接触了很多直销产品。以前做过一个螺旋藻的,也没完全上心做,但是却拿到了好几千元的奖金,这对当时一个月工资才几十元的我来说,着实觉着太神奇了。选择法蕾雅是因为它是一个专业的公司,有一群专业的人在操作,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家民族企业,做法蕾雅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如果我们能号召身边的人多穿竹纤维,少穿一些棉麻丝制品,那么我们就是帮国家节能减排,国家也可以腾出大量的良田种粮食,国强才有家,国强民才富。法蕾雅可以服务所有的人,是一个民生项目。
 
      FE案例中心:在加入直销之前,您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讲讲您先前的个人经历,概括一下您的性格特点?
潘永富:退休之前我一直在政府工作,在很多部门担任过职务。也有几次不错的升迁机会,但是中国有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为了照顾父母,兼顾家庭,我放弃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家庭和父母在我心中是第一位的。小时候家里不富裕,父母也没有教我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但是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却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做人坦诚、正直的重要性!我就是一个简单、坦诚,同时闲不住的一个老头,哈哈哈……
朱秦缘:在这之前我做过教育工作,也从事过经济工作,工作很稳定,没什么大起大落。但我基本上没有快乐的童年,父亲是高干,但是很少回家,母亲身体不好,所以从小就帮母亲照顾弟弟妹妹。当年那个环境,遭受了不少苦难,但也练就了我的坚强。因为我苦难,我的人生才精彩;因为我苦难,我才成熟;因为我苦难,我才智慧。宁愿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但是我也是一个平凡的老太太
 
      FE案例中心:您对“直销”是怎么理解的?做直销团队的管理跟传统企业不一样,团队靠的是凝聚力,你平常是怎样打造团队凝聚力的?
潘永富:直销的产品不容易造假,不会欺骗消费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消费。做“法蕾雅”确实能给我带来财富,我也很高兴,但是这不是我的首要追求,利用法蕾雅给我的这个平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是我真正的目的,我只是拿它当个游戏来做,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活跃了身心。我的出发点就是希望他们赚到钱,他们高兴,我也高兴,所以我才会把法蕾雅介绍给我身边的人。至于团队凝聚力的打造,我就是尽我所能给大家创造一种家的温馨,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给他们创造优越的学习交流的场所,使大家做法蕾雅的决心越来越坚定,劲头越来越足。在与伙伴交流时我经常告诉他们“要想干事业就得舍得付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舍才有得,小舍有小得,大舍有大得。只要有永不放弃的决心将来就一定会成功。不要光看眼前短暂的情景。”

      朱秦缘:直销是个很人性化的模式,以前的销售模式,消费者不能参与利润分配,现在直销模式下消费者可以参与利润分配,给了我们消费者一个很大的希望和个人发展空间。只要伙伴选择了和我一起来努力,我就不会抛弃他们。1998年国家对新营销模式一刀切的时候,我就已经看明白了,那只是个过程而已,我就告诉朋友,统统把我的名字和电话记下,你们被问到就说是朱老师介绍你们吃的螺旋藻,我当时就把所有的事情揽到自己身上,一刀切并不是说它不合法,只是因为它来的太快了。给伙伴们减压,才能让他们安心。我以诚心换诚心,帮助的人也不仅仅局限于我的团队,我更希望这个行业能在中国良性地发展起来。
 
      FE案例中心:针对您个人以及团队,您近期的目标或者说打算是什么呢?

      潘永富:针对我个人,我想明年出去跑跑市场,现在主要是老伴儿一个人在外面跑市场,她很能干,是一个热心,要强的人,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牵绊我了,所以就当帮帮老伴儿吧。至于团队,就和大家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为民族的直销品牌走向世界,为让全人类都用上法蕾雅的竹纤维产品而贡献自已的微薄之力。

      朱秦缘:我的梦想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让我接触到的人认识法蕾雅,认识这个行业。我想呼吁有事业心和有爱国心的人一起来做法蕾雅,我们做民族企业是对国家经济命脉的一种保护,为自己赚钱,也为国家赚钱,国家领导人因为身份的原因,不会呼吁我们放弃外资企业从事民族企业,但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心里应该有这个意识。国家强大,对老百姓很重要,“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因为时间的关系,对潘永富、朱秦缘夫妇的采访很快就完了,尽管还有很多问题没来得及问,但是我已经知道了答案,因为两位老师都是坦诚、简单的人,他们完全不设防地和我交流,有了上面的这些,我感觉收获也匪浅。话语虽少,但是感觉得到,他们老两口儿都有颗炽热的爱国心。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中国企业的理想主义激情和现实生存竞争力——这是一种迥异于“华尔街+新教伦理”的新商业文明。光绪二十六年2月10日,梁启超写道:“中国为未来之国,即地球上昔未现此国,而今渐发达,他日之前程且方也。”这种乐观主义的普世性在于,无论我们生活在哪个年代,无论我们生活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我们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张中国面孔。我们的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我们的个人气质和国家气质,我们的个人未来和国家未来,血浓于水,不可分割。201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发生的一切将与我们的个体生命经验溶为一体,就像风在风中,就像水在水里。在此,我祝愿潘永富老师和朱秦缘老师,在他们人生的晚年,再在生命的图卷上谱写出浓重、绚丽的一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