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广西自治区解除对兴宾区传销问题的通报警示

发布: 2010-12-21 11:18:08    作者: 苏绍报   来源: 来宾市工商局  

      今年12月9日,自治区综治委解除了对兴宾区传销问题的通报警示,历时近10个月打击非法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兴宾区终于铲除了非法传销这颗毒瘤。如今在城区,昔日传销猖獗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各类犯罪骤减,城区呈现出一派和谐安宁的景象。

    非法传销活动死灰复燃

    2009年冬,兴宾区刚从阴霾密布的金融危机中突围而出,重大项目、城市建设、发展环境、民生事业等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而一些非法传销活动在城区又呈死灰复燃之势,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兴宾区的各种优势,以“提供再就业”为幌子,以快致富、高额回报等为诱饵,散布“连锁销售、阳光工程”是经国务院特批在来宾市兴宾区实验的谎言,伪造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等政府部门文件,甚至于将市政府的办公大楼说成是传销者的总部,号称当地“连锁销售”有政府做后盾,欺骗亲友前来一起从事“连锁销售”。在一个个美丽谎言的诱惑下,数以千计的“掘金者”从不同的地方涌向兴宾区。在某些人眼里,兴宾区曾一度被称为“传销的天堂”。非法传销活动不仅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危害社会稳定,同时还引发了抢劫、盗窃、伤害等严重刑事犯罪,滋生了赌博等违法活动。

    痛打传销决不手软

    2月26日,自治区政法委综治委对兴宾区的传销问题通报警示,要求限期整治。面对传销的猖獗势头,兴宾区区委书记贾朝强态度坚决:“举全兴宾区之力,坚决打好打击传销这场硬仗!”

    “绝不能让兴宾区成为‘传销的天堂’!”刚走马上任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贻勇掷地有声,表示一定要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今年4月,兴宾区召开1000多名干部职工会议,专门部署开展打击传销工作。很快,兴宾区确定了以“党政领导、综合协调、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以防为主”的工作思路,一张打击传销活动的强大组织网络迅速铺开。

    一是成立了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为指挥长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工商、公安、纪委、宣传、法院、检察、供电等30多个单位的领导组成,设立打传办公室,从职能部门抽调精干人员,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督导打传工作的开展。全区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区共同参与”的联动工作格局。

    二是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层层签订打击传销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建立“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并将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范围。凡打击传销不力的部门领导不得评优评先、不得提拔任用,问题严重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成立“打传”专业队,发挥“拳头”作用。分别从工商、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供电、自来水公司等有关单位抽调28名工作人员,并面向社会招聘15名协警员共43人组成了兴宾区打击传销联合执法专业队。区打击传销专业队和市打传队上下联动,互相配合,探索和总结出“打、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实现了从案件调查取证、行政处罚到追究刑事责任等“一条龙”的办案模式,有效推动了“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工作的开展,形成了长期打击传销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拳头”作用。

    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对于传销活动,兴宾区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露头即打和日常打击与集中打击相结合,共组织集中开展大型打击非法传销活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8472多人(次)。如今已捷报频传、硕果累累。

    2010年3月2日早上,区委书记贾朝强带着200多名执法人员奔向传销窝点,掀起春季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此次行动采取以城区为主战场、“以打击传销组织的上线、骨干、头目为重点,以严查出租房主为重点,以捣毁传销窝点为重点”,集中统一打击行动与日常打击相结合等措施,从快从严从重从狠打击传销行为。每次开展打击传销专项集中行动时,区委书记、区长均站在打传的第一线,端掉了一个又一个传销窝点。据统计,今年以来兴宾区共出动车辆3513台(次),清查出租房2097户,同比增加39.6%;捣毁传销窝点478个,同比增加117个,增加率32.4%;现场登记、教育和遣返传销人员15158人,解救被骗被困群众500多人,行政处罚传销人员581人,刑拘395人,逮捕73人,劳动教养115人。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和新突破,南宁、北海、玉林、河池、贵港等5市先后到兴宾区学习借鉴打传经验做法。11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到兴宾区检查工作,对兴宾区建立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成立打击传销专业队等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目前,由于打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自治区对兴宾区已解除因传销问题的警示通报,兴宾区也抹去了曾经因传销问题而不光彩的过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