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人才市场外企仍有竞争力 安利慧眼识精英

发布: 2010-12-16 14:33:45    作者: 未知   来源: 21cn  

  就在公务员、国企成为大学生择业新宠的同时,知名外企对优秀青年学子仍有强劲吸引力。尤其是外企专为储备后备管理人才而开设的管理培训生招聘项目,其受追捧程度不亚于公务员招考。2010年12月11日—14日,安利(中国)走进全国8个城市26所名校招聘管理培训生,20个职位吸引了2万名应届毕业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6名佼佼者入围最后选拔阶段——管理精英训练营,齐聚广州大学城的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中心,竞逐成为公司2011管理培训生的20个名额。

  2010年10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先后在上海、武汉、广州、北京、厦门、成都、杭州等地7所重点高校开展校园宣讲会,并在30所重点高校发布管理培训生的招聘信息。20,000名大学生申请了上述岗位,2,432名进入笔试,36名进入了最终的测评环节——管理精英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利公司为同学安排了企业参观、文化体验等环节,并邀请公司管理层、部门经理人、往届管理培训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让他们在温馨有趣的氛围下,客观、充分地了解安利、感受安利、认知安利。其中尤其值得一提, “对话职业经理人”环节中的“真心话大冒险”互动游戏,打破公司管理层与同学们的隔阂,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下,让同学听到“想听”的内容,也让公司管理层感受到新一代学生的热情、真切。

  而在最为关键的测评环节,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职场新星之路”系列测评环节与安利公司的才能要素结合得更紧密,每个环节都会考察学生某一项特定的才能要素,通过极富趣味性、挑战性的情景模拟、挑战任务等多种测评渠道,让候选者能够真实、自然的展示自我,也让测评官全面观察到学生的创新能力、商业意识、沟通能力、全局意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如在“创意营销篇”,要求学生重新设计公司产品组合套餐,为组合套餐设计市场定位、套餐卖点、外包装、广告语等等,让学生全面了解公司产品的同时,也考察了候选者的营销、创新意识和执行能力;在“渠道战争篇”,学生将体验商业投标、竞价环节,考察了学生的策略思维、领导能力、全局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最后的商业运作篇,学生将在模拟的案例情景下,组建项目评估小组,做出最佳方案,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商业意识、沟通影响力和应变解决能力。这种商业运作测评方案,是目前中国市场很少公司会应用在大学生招聘活动中。

  对于最终成功入选的管理培训生,安利公司将为他们安排为期一年的轮岗培训,使管理培训生系统地了解公司前线业务,并在多个不同的部门轮岗,完成各种项目性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系统全面的培训、深入业务的跨部门轮岗、充满挑战的项目任务、个性化的测评和指导、资深管理人担任职业发展导师和双向灵活的职业选择等。对于每一位培训生来说,起步就与跨国公司携手,并得到为期一年的轮岗培训和高级经理人的直接辅导,这些都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此外,安利公司还将为管理培训生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

  今年是安利第九个年度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也是连续第四年招聘管理培训生。自进入中国以来,安利公司一直坚持“吸纳人才、培育人才、善用人才、善待人才”的人力资源战略。安利在中国现有7000多名员工,绝大部分都是本土员工。截至2009年,安利公司已连续8年在全国共34所高校开展了66场校园招聘活动,并陆续招募了157位应届毕业生。为更好地扎根中国,培养本土管理人才,安利从2007年开始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收管理培训生。在招聘过程中,5万多名优秀学子向公司发出了应聘意向,经过笔试、面试及管理精英训练营等一系列严谨科学的人才选拔,最终甄选出43名管理培训生。现在,08届、09届的管理培训生已全部定岗,分别就职于市场部、人力资源部、全国业务部、生产营运部、储运部等公司核心部门。9位2010届的管理培训生则正在人力资源、市场、业务、财务、储运、生产营运等部门经历一年的轮岗培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