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80后”的幸福之路:选择安利自主创业路

发布: 2010-12-15 13:36:49    作者: 未知   来源: 重庆商报  

“80后”的幸福之路
戴曜为顾客增添了色彩,也装扮着自己的幸福之路。 

      “我叫戴曜,今年26岁,是一个快乐幸福的80后!”眼前这个快言快语,眼神中荡漾笑意的女孩,一见面就热情地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你今天衣服颜色的搭配不错哟,蓝色的外套配上青色的毛衣,这种同色类的搭配很经典。不过,如果外套的蓝色再浅一些的话,效果会更好。”这个率真的80后,刚介绍完自己又给记者作了一个服饰搭配建议。

      戴曜,曾获得过重庆电视台“麻辣新星”称号的80后,原本有机会在艺术道路上继续发展,为了寻找自由快乐又充满了幸福与挑战的道路,她选择了安利自主创业的舞台,用快乐和汗水舞动着属于自己的青葱岁月!

      弥合代沟,让叛逆的心回归

      如今的戴曜让人感觉很懂事很体贴,可她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她小时候曾经相当叛逆。

      小孩子生性贪玩好动,小学快毕业时,戴曜因不踏实学习,成绩不理想,常常被父母责罚。“你不行,你太不努力了!”这样的话语让她很不服气,凭什么大人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自己却要天天面对枯燥的作业。因此,她对父母有很多抵触情绪,不愿意和父母沟通交流,甚至偶尔还会无故发脾气。上初中后,她发现父母变了:每天回到家,他们不再看电视或打毛线,而是坐在书桌前认真学习。更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父母对她的教育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经常鼓励她,表扬她。哪怕她只是一点点进步,父母都会称赞她好棒!“你不行”变成了“你一定能行”,久而久之,戴曜越来越开心,学习成绩越来越好,与父母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后来,戴曜终于发现了让父母变化的小秘密,他们在那时开始从事安利销售工作,定期要接受各种产品销售、顾客服务等方面的培训。这些培训,也让父母学到了许多与人沟通的技巧。

      戴曜和父母之间的感情,在一件事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高二暑假的一个下午,她去看望一位生病的同学,耀眼的阳光让她准备去拉上窗帘时,却透过窗户无意间看见了母亲的身影。“那天天气特别热,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所以,当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身影出现时,我一眼就认出,这是赶着去为顾客送货的母亲,她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了。那一瞬间,我的心突然很痛很酸,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我突然明白,为了让我有更好的成长环境,父母是怎样地辛苦付出着。” 说到这里,戴曜眼眶已经湿润。她当时就想,自己也要用爱和好成绩去回报他们。那年春节,戴曜给父母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在信里写下了久违的“我爱您们”,父母看得热泪盈眶,那封信母亲一直保留着。经过这件事后,戴曜更加发奋读书,后来顺利考入了大学。

      收藏曾经的辉煌,创业从零起步

      2005年大学毕业后,从小就喜欢艺术表演的戴曜,在家人的支持下,参加了重庆电视台举办的“麻辣新星”比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在家人的一路鼓励和陪伴下,戴曜最终突出重围,获得了“麻辣新星”的称号。

      获奖后的戴曜算是有了小小的名气,进入演艺圈似乎也顺理成章。但当她看着有些同龄人开始享乐人生时,她觉得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她选择了走父母的道路,做自己的安利事业,从零开始自主创业。戴曜说:“我很喜欢这种一边创业,一边结识朋友的事业。我常常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学习,共同分享美丽与健康,如今生活过得特别充实,特有成就感。”

      戴曜还用自己的独立和责任影响着身边的80后们。2009年,她参加大学同学会时,无意间了解到一位家庭条件很好的同学,毕业后一直无所事事,和父母之间的沟通也只有两个字:“妈(爸),钱!”戴曜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她用真诚和耐心与那位同学进行了无数次的交流,还陪着她一起参加进修培训。最终那位同学被戴曜充满活力的生活态度所感染,重拾信心,自食其力开了家小店,还经营得有声有色。同学的改变让戴曜对自己的创业之路更加充满了信心和自豪!

      戴曜说,当看见网络上有人对80后有些偏见,称80后为“颓废的一代”时,她觉得这些人并不真正了解80后:“其实我们很努力很拼搏,像我和身边的许多80后安利营销人员,每天都在不断学习,不断分享快乐,我们80后一直在幸福的成长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