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广西传销触目惊心 南宁一小区26户是传销窝

发布: 2010-12-10 09:39:18    作者: 胡玲玲 李洪松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南宁市工商局高新分局与公安、综治办、消防、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鲁班路同和慧源小区进行突击清查,租住该小区26户住宅的30名涉嫌传销人员“落网”。

  无奈:涉传者屡教不改 
 

  趁着天色未亮,联合执法队137名成员根据事先工商“打传”小组的摸底调查情况,分成了10个小组同时出击。

  9栋B座9楼,执法人员发现有5个来自吉林的人。据初步了解,其中有2人在南宁做传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拉人头”表格,分红资料及发展名单一应俱全。“我们是刚到南宁来的,来了之后发现上当受骗,这不,我们买了今天的机票,准备回去了。”另外3名男子则掏出机票给执法人员看。

  在对传销人员进行取证调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名吉林籍的涉传男子是不久前从桂林过来的,一问才知道,他很有可能是今年6月份打击传销行动中的遣返人员,转了一个圈,没出广西又调头回来了。“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一些涉嫌传销的人还很固执地认为,自己从事的不是非法活动,我们又不能对每一个人都督促着送到家。”高新区工商分局副局长何长喜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对于这些屡教不改者,只有通过加大处罚的力度进行惩戒。

  惊心:一个小区有26租户涉传

  “这些涉嫌传销的人员,大多是吉林籍,也有几个来自湖南。全部是纯资本运作,没有产品。”何长喜告诉记者,现在传销人员越来越谨慎:单线联系;彼此之间用代号称呼;在居住房内不存放大量传销资料;通过手机短信、网络通讯工具联系。“为防止我们看得懂,他们的手机短信甚至会用韩文交流。”

  打传行动一直持续到上午近11时,共查处了该小区26个涉嫌传销的外租房,30名涉嫌传销人员。据了解,这个小区不大,此次行动中发现,同一楼同一单元中,有两三个楼层被查;而同一楼层中,又有两三户被涉传人员租住。

  经过执法人员的询问、调查,除8人需作进一步立案调查外,其他人当日即被遣送回原籍。
 

  提醒:户主要多留个心眼

  一个小区里面有26个传销窝点,而且绝大部分的户主竟然都不知情。何长喜表示,今后打传的重点将放在清查出租户上,切断传销组织赖以生存的源头。

  “其实只要户主多留个心眼,久不久去出租屋看一看,就一定会发现不对劲的。你想想啊,这些人一天到头不出去工作,大白天也是窝在家里,3000多元一个月的租金他们怎么付?另外,常去走走,也可以了解到,自己出租的房子是不是被二房东转租给其他人从事不法活动了。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何长喜提醒市民,虽然户主主动认错、积极配合调查,同样也不会受到处罚,但若能防患于未然,岂不更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