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安利经销商费贞全:“山里娃”的墨尔本婚礼

发布: 2010-12-02 09:25:58    作者: 陈新   来源: 华龙网  

\
黄昏的墨尔本街头,因费贞全一行人而变得格外热闹

  大海、草原、蓝天白云、香槟、教堂、洁白的婚纱……看到这些词时,你会联想到什么?一场西式的浪漫婚礼!

  对于大多数城市里长大适婚的年轻人来说,能够举办一场西式婚礼,外加一趟海外蜜月旅行,应该已是最甜蜜浪漫的选择,但如果要把婚礼和蜜月都安排在海外呢?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负担得起,也只能梦想一下吧。这些对于从山里走出来的年轻人费贞全来说,原本好像都是那么遥不可及,但就在2008年夏天,他居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实现了大多数准新人的梦想。费贞全开玩笑地说,“这可能是重庆人最早而且规模最大的海外婚礼了吧。”

  “山里娃”的城市化之路

  费贞全能举行海外婚礼,有人也许会猜测:他是“富二代”?他出身高贵?其实,他就是一个纯粹的“山里娃”。

  费贞全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1996年,他向亲戚借了400元钱,只身来到了重庆。初中文凭,没人际关系,没工作经验,相貌平凡的费贞全,想要发展谈何容易。在劳务市场转了好几天,也没有一家单位和企业愿意聘用他。几乎身无分文的时候,他遇到一位好心大姐,介绍他去当勤杂工,冲厕所打杂,每天工资只有6元钱,这样持续了两年的时间。每当月底,在100多元的工资单上签下“费贞全”这三个字时,他都会认真思考,何时才能回报远在山区为儿女操劳耕作了一辈子的父母,怀着这样一份情感和理想,费贞全不断的积蓄内心的力量努力寻找扎根城市的机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费贞全知道了安利,这个事业不需要任何投资和学历门槛(1970年后出生需初中毕业),只要不畏尝试、乐于付出就会有市场机会,费贞全似乎看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于是开始涉足安利销售事业。但是一开始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顺利,从事安利虽只要年满二十二周岁(全日制在校学生、医务人员、现役军人、教师和国家规定的其他类不得从事直销事业除外),但要学习了解上百种产品知识并掌握销售技巧,这对费贞全来说还是很具挑战的。一次,他向一位新顾客推荐护肤产品,把产品特点很流利地“背”了一遍。可顾客继续追问,如何解决她肤质的具体问题,费贞全就回答不上来了,那个客户摇了摇头走了。经历了类似种种的困难和挫折后,费贞全并没有灰心,而是通过总结教训,逐渐意识到要给自己“充电”。于是,他开始认真地学习各种知识,从日常家居到护肤美容,从健康营养到煮饭烧菜,只要能促进销售的,他都不放过。有时半夜突然想到一个产品问题,他都会马上从床上翻身起来,跑去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如今的费贞全可算是一个生活全能手,他自豪地说:“销售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和顾客探讨如何更舒适的过日子,比如怎样洗碗洗衣更节约水,每天怎么吃才更健康,不同的季节如何使用护肤品等等。有一次,顾客在家请客吃饭,还特别邀请我去帮他煮了几样菜。”顾客变成了朋友,让费贞全对融入这座大都市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

  也许是上天眷顾他的勤奋不懈,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他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我这个山里娃,进城前,根本没想过能娶个城里的女人当老婆。”每谈及此,费贞全总会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有着共同目标的两个人,在事业上互相鼓励和支持。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费贞全全力冲刺着。

  海外婚礼,收获上千人的祝福

  努力终会有回报。2008年,费贞全与老婆一起受安利公司之邀到澳大利亚参加研讨会。来到墨尔本的第二天,小两口突发奇想的婚礼计划得到了参加研讨会同伴的一致响应。一大早,他们便自己动手,精心准备:造型、化妆、试礼服。当费贞全和新娘手挽着手,来到酒店大厅时,大厅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口哨声,等待他们的,是百余名身着晚礼服的同伴,排成整齐的列队,自发成为他们庞大的亲友团。

  到婚礼大厅,费贞全和新娘本可以乘车前往。这时,新娘提议:“咱们步行吧,来个‘低碳婚礼’。一是走路只需要十分钟时间,可以顺便呼吸新鲜空气,另外,如果这几百人都坐车,上百辆车得排放多少尾气啊!”这想法和费贞全不谋而合,在得到“亲友团”的支持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上路了。

  黄昏的墨尔本街头,一对新人手牵手,深情款款走在最前面,后面几百人的“迎亲队伍”哼唱着婚礼进行曲。如此特别的一群人很快便吸引了不少外国人的眼球,他们纷纷跑到婚礼队伍前面拍照摄像,还不住地称赞:“中国人居然带了这么大一个亲友团在墨尔本结婚,太了不起了!”这一刻,费贞全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让费贞全更激动的是,原本只想在小范围内举办的婚礼,却意外地成为这次研讨会晚宴上的一个高潮。“你想想,我们的婚礼成为了上千人的焦点,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所以,当全场一起举杯为我们祝福时,我真的陶醉了!”他们走下舞台,所有人都围拢过来,每个人眼中的真挚,让他们感觉特别温暖,每个人送上的祝福话语,成为他们收到最珍贵的礼物。费贞全回忆着当时的场景,老婆感动得直流眼泪,说这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如今,费贞全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这让他在事业上更加充满了动力。费贞全,这个地地道道的山里娃,继续在城市中追逐和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他说,现在重庆市政府对于农民进城有特殊的扶持和政策,让他们这些农村来的人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和他一样的“山里娃”们,都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