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宝健(中国)>> 正文

宝健应邀出席北大“直销发展与就业”论坛

发布: 2010-11-29 13:36:35    作者: 未知   来源: 宝健  

    2010年11月27日上午,“直销发展与就业——2010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年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崔郁女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海闻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卢峰教授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心副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王雨本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海闻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此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就业优先战略”,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而直销作为一种商业销售模式,是创造就业机会的一个重要领域。

    论坛上,李道总裁代表宝健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在促进就业和员工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他以直销的特点为切入,指出规范的直销也是先进的生产力。从当前就业形式看,直销适合的就业人群更加广泛,宝健通过系统化的培训,为就业创业者提供健康知识、美容护肤技巧、销售与服务技能以及直销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与创业梦想,截至目前,宝健就业、创业成功率已高达90%以上。其次,他还介绍了宝健是如何以创业带动就业,对于创业初期者给予相应的扶持,帮助积累经验,做好“陪伴式领跑”来增加成功机会。未来,宝健将为社会提供10万个就业创业机会。

    据悉,宝健倡导“掌握自主 分享关爱”的企业理念。2004年,宝健与共青团中央共同成立宝健自主创业项目。2009年,宝健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原始基金发起单位之一,是行业内唯一应邀参与的企业。

    对于直销企业在减轻就业压力方面做出的努力,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崔郁女士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她介绍了我国女性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在就业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根据世界直销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Direct Selling Association)2008年的研究数据,美国1500万的直销从业人员中,有87.9%是女性。希望中国的直销企业在改善中国的就业问题,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峰教授为论坛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

    中心副主任、北京商业干部管理学院院长杨谦教授公布了中心2010年的研究项目“直销发展与就业”报告。该研究项目通过抽样调查的方法,对1400个直销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在数据整理和分析的基础上对直销人员的就业情况做出客观描述,使得对直销人员的观察有了相对比较客观的视角。据悉,这样的调查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