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找切点找融合点 实现难点变亮点

发布: 2010-11-25 16:01:27    作者: 邓琳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多元化营销模式的大型日化生产企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 安利北京分公司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全面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主题,积极搭建有效的活动载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开展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党组织扎根于北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充分发挥出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切入点

  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结合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公司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助推器,得到了企业的支持和认可。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了解国情,弄清国家的大政方针,有针对性地制定经营政策是首要任务。针对这种情况,安利(中国)北京分公司党总支开展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经常邀请有关专家教授讲课,介绍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分析时政要闻,帮助企业高层加深对各项政策法规的了解和认识,为企业确立正确的发展方向服务。
  党总支把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的,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各专卖店建立了“党员示范岗”和“共青团员示范岗”,要求党员和共青团员佩戴党徽和团徽上岗工作,并制定先锋岗考核细则、先锋岗样板窗口、样板服务标准,做到了“考核有标准、检查有依据、落实有效果”,实现了“店铺有先锋岗、党员有责任目标”,通过党团员出色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既影响和带动其他员工,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努力把优秀公司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公司骨干,形成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性循环;积极为企业发展凝聚优秀人才,在党总支的建议下,公司成为北京市首批100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之一,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带薪岗位进行就业见习。
  针对公司制定的“履行社会责任,做一个负责的企业公民”发展策略,党总支把党建工作内化到企业社会责任的构建当中,广泛开展以奉献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组织带动党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有效地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在公司的实行。先后组织员工党员及经销商党员参加“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服务”、“安利纽崔莱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等公益活动,还与东华门街道社区孤寡、空巢家庭“一帮一”志愿服务,并与首都新农村优秀党支部、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特点相融合

  安利(中国)北京分公司党总支把提高员工党员的能力素质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结合公司经营特点,深入开展“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全面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主题活动,创新了组织活动模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安利(中国)北京分公司店铺分布在北京市八个区县,党员人数少、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数量多,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的难度比较大。针对这一特点,党总支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为党员统一购买学习书籍,开展每月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笔记活动的基础上,提出以小组为单位的“每天一刻钟”学习活动。
  针对员工党员办公地点分散、部分营销党员无固定场所的特点,以网络为平台强化学习交流活动。党总支除开展集体研读、小组学习、专题辅导外,充分利用公司成熟的网络建设和每名员工有一个专用邮箱的优势,采取网络、邮件和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组织员工党员和营销党员进行学习交流,确保学习活动收到实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总支以“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的形式编发信息,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加大对活动的学习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安利特殊的业务模式下,营销人员分布十分广泛、人数众多。其中不少党员处于游离状态,党员与党组织的联系不密切,有的流动党员未持证也未开具组织关系,形成“隐形”党员。规范营销人员管理,加强营销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营销人员的能力素质,一直是公司的重要任务。为此,党总支向经销商队伍发送党建调查短信,邀请经销商中的党员填写党员情况调查问卷,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反馈的实际情况分类进行电话、短信等沟通,掌握流动党员的数量和基本情况,建立了《流动党员情况统计表》;积极邀请流动党员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相融合

  安利(中国)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竞争软实力入手,以党员员工的需求为工作导向,坚持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公司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各项党建工作成为企业需要、党员欢迎、员工拥护的有效载体。
  党总支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工会、共青团工作中,积极构筑党群联合活动的平台,广泛深入基层倾听员工呼声,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努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为此,党总支倡议并会同工会建立了“爱心基金”,先后募集资金17万元,帮助十多名员工解决了就医及生活困难问题。在潜移默化中,员工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党支部、党总支反映,并寻求帮助,党在广大员工中的威信得到了巩固,党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
  党总支抓住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了“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提高和创造生产力出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优质服务在安利”有奖征文等活动,搭建企业员工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平台,引导广大员工辨事非、知荣辱,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干事创业,引导员工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在本职岗位上为公司发展做贡献。广泛开展“党员团员先锋岗、我心目中的好党员好团员”评选活动,积极发现、培育和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人物、先进窗口的模范事迹,采用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方法,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公司优质服务的晴雨表,切实引导员工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