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同济全松茶还在忽悠 电视广告讲包治百病

发布: 2012-05-20 21:23:13    作者: 马海伟   来源: 健康时报  

\
同济野生全松茶假冒健康时报的电视宣传片截屏

  “同济野生全松茶还在假冒健康时报做广告呢!”健康时报9月6日(总第760期)24版刊发《野生全松茶太能忽悠》的报道后,该产品在山东教育卫视、内蒙古卫视等电视上的广告一度暂停,但没多久又开始疯狂地播出,不断有读者来电话向本报举报。

  健康时报记者发现,这些电视广告的播出内容没有改变,但播出的次数更加频繁,仅在山东教育卫视一天竟播出四次,像这样的卫星频道,将会有数以万计的人收看到,会有多少人上当受骗就可想而知了。

  在本报向山东教育卫视发去要求停播广告片的函件后,这则电视广告片从10月16日起删除了假冒健康时报的画面,但其他内容没做任何修改。

  假广告播出更频繁

  广告内容没有变,电话号码变了,播出更频繁了。

  10月13日9时29分,同济牌野生全松茶的广告片《野生全松食疗养生》准时出现在山东教育卫视的屏幕上,还是原来的内容,吹嘘着该产品能治疗脑血栓、糖尿病、中风、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广告中屡次出现“健康时报”报样,盗用健康时报的权威来欺骗消费者。

  这种广告片的内容夸大、吹嘘,极具诱惑性,很容易让人上当受骗,因为连珠炮式的广告轰炸让人防不胜防。该广告在山东教育卫视一天就播放四次,分别是9∶29,11∶15,13∶29和16∶44。

  但造假者在播出时不断更换咨询电话。10月5日16∶44,山东教育卫视播放广告片,屏幕下方打出的咨询电话是4006758800。而到了10月6日11∶15,广告片内容照旧,但电视屏幕下方的咨询电话换成了4007068822,这和10月9日9∶29,10月10日13∶29,10月13日13∶28,播出时留的电话都是一样的。

  如此假广告为何能在山东教育卫视高频率播出呢?记者先后两次致电山东教育卫视,均没有得到回复。10月11日,健康时报向山东教育卫视发出《商函》,要求对方停止播出假冒健康时报报样的同济野生全松茶的广告片。10月19日上午11:25,记者接到自称是山东教育卫视广告部主任的电话,他称,接到函件后,他们已经责令广告客户对广告内容做了修改,删除了有关健康时报内容的画面。该主任称,该广告片经过中国广告协会和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部门的审核。但对于记者提出的“有没有审核产品生产单位真伪”的问题,该主任没有做出详细解释。   

  还是那个假产品

  而事实上,广告片所宣传的产品单位压根儿没有生产过该产品。

  《野生全松食疗养生》广告片叫卖的还是那款上海同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出品的野生全松茶,它就是一个普通的食品,许可证号是赣卫食证字(2009)第360301-100007号,生产单位地址在江西芦溪县银河镇大富工业区。

  可上海同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从没有投资生产过这个产品。

  眼下,该公司正蒙受造假者带来的巨大损失,很多消费者因为购买同济野生全松茶而上当受骗,反过头来抱怨“真同济”,排斥同济公司的其他产品,真可谓李鬼行骗,李逵遭殃。

  上海同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他们除了征集线索,收集证据来维权外,只有不断地发布声明。“市场上有多家企业打着‘同济营销中心’‘同济官方网站’名义,来销售产品。同时同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也只有一个官方网站www.bio-tj.com,望广大消费者识别真伪,不要被假冒同济营销人员蒙骗。”

  上海同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也对自己现有产品启用了新的防伪标签,“将防伪标签置于灯光下左右轻转,‘百年同济’与健康中国逐渐相对变形,LOGO内的船与数字会逐渐转动”。
 


郑重声明
《 健康时报 》( 2010年10月25日   第 24 版)
 

  “同济野生全松茶”的电视广告宣传片中出现假健康时报报样,这种不诚实的做法,破坏了健康时报的公信力,侵犯了本报的名誉权和版权,已经在读者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本报郑重声明:“同济野生全松茶”广告宣传片中使用的健康时报报样,是假报报样,健康时报从来没有进行过此类宣传。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报将依法追究虚假广告制造者、发布者以及相关产品生产者和经销者的法律责任。

  健康时报社 

  2010年10月20日

编辑注:刚才还看到西藏电视台在播“同济野生全松茶”的广告,广告讲对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等目前很难短期治愈的疑难杂症都“效果明显”!什么药品也不可能有这么神奇的疗效,奉劝大家不要病急乱投医,有病还是要正常治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